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岔口--对比科帕奇、OUTLANDER EX、CR-V(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 10:48  名车志

三菱Outlander
三菱Outlander EX 2.4L时尚版

  三菱Outlander EX(参数配置 图库) 2.4L时尚版

  优点:四驱锁止模式提升积雪湿滑路面的通过性,变速箱反应很快且拨片换档富有乐趣。

  缺点:轮胎级别偏低,价格比另两位对手昂贵。

  价格(人民币):28.9万元

  俗话说,“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去年上半年我试驾三菱Outlander EX的3.0版本时,除了感觉它的综合表现比当年的国产欧兰德有很大提升外,当时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个位于方向盘下方让人爱不释手的换档拨片,在这次与雪佛兰科帕奇和本田CR-V的同台较量中,Outlander EX优越的驾驶性能便得到了高度凸现。

三菱Outlander
三菱Outlander EX 2.4L时尚版内饰图片

  它的优越性首先体现在同级别、同价位SUV没有的拨片式换档装置,这两个位于方向盘后方的拨片采用轻质镁合金材料制成,观感和手感都相当好。重要的是它完全不同于有些车上的拨片仅仅是个摆投,只要档位合理,它就会完全忠实地执行驾驶者的换档指令。Outlander EX 2.4L版本配备的CVT无级变速箱模拟了6个前进档位,对人为干预的降档指令响应速度很快,而且降档时的发动机牵引力制动效果非常明显。这个特性不仅有利于弯路上的操控性能,对提升主动安全性也很有帮助。我们做这组对比时正值上海遭遇难得的大雪,在积雪的湿滑路面上利用发动机牵引力制动的确让人觉得非常受用。

  另外一个可在这种路面上大显身手的就是它的AWC(Au Wheel Control)四驱系统。三菱公司有长期参加拉力赛的传统和经验,它开发的四驱系统自然不会是泛泛之辈并一直是三菱越野车的一大卖点。定位于城市SUV的Outlander EX虽然不是越野高手,但与同组的另外两个对手相比,它是唯一提供四驱锁止模式的选手,这已足以让它成为在今天的冰雪路面上最会长袖善舞的选手。转动中控台上的圆形驱动控制拨盘至“LOCK”字样,即可进入四驱锁止模式,在该模式下,传输给后轮的扭矩比4WD自动模式高1.5倍。在厚厚的积雪路面上的亲身体验告诉我,作为一部城市SUV,这个四驱锁止模式给人带来的信心要比谈论越野通过能力更有实际意义。相比较而言,科帕奇和CR-V在这方面只能甘拜下风,此二位配备的四驱系统没有中央差速锁装置,只有当前轮出现打滑趋势时后轮才会介入,因此严格意义上只能算是适时四驱,要知道一旦前轮深陷泥潭,手动锁止无疑要比这类自动装置更加有效。

三菱Outlander
三菱Outlander EX 2.4L时尚版发动机图片

  三菱Outlander EX搭载的直列四缸MIVEC发动机的动力表现比当年的国产欧兰德的那台2.4升发动机要好很多,虽然不如驾驶3.0L版时那么爽,不过得益于响应很快的变速箱,只要通过手指运动勤换档位,依然能得到不错的加速效果。受限于恶劣的天气条件,这次我们没有测试加速成绩,但从直觉上来看,Outlander EX的加速表现在今天3位选手中很有可能排在第一位。

  在外形风格上,三菱Outlander EX既没有雪佛兰科帕奇那么粗犷,也没有本田CR-V那么阴柔,它以全黑的大灯底座、眼角上扬的前大灯、向外扩张的轮拱等性能车常用的设计元素营造出几分三菱运动房车的凶猛形象。打开车门,从大量采用银色饰件的中控台与两只硕大的圆筒形仪表盘上同样可感受到内饰鲜明的运动风格。真皮包裹的三辐式方向盘集成了音响调节、定速巡航及电话控制按键,造型虽然不及CR-V看上去那么有未来味道,但握感与质感都不错。

  总之如果寄生城市的你经常要出没于城郊野外,同时希望自己的座驾有些跑味,三菱Outlander EX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我的观点 | 缪俊

  汽车消费市场总是让人有些摸不透,前几年还不冷不热的SUV市场近来开始持续升温,今天试驾的这3款SUV据说在经销商处都已卖断了货。巧合的是,SUV的热销同样发生在北美,按照美国《汽车新闻》的说法,“在经济暗淡的2007年,只有这块市场是活跃的。”在北美,三菱Outlander EX直接对抗的是市场上最热门的本田CR-V和丰田RAV4(参数配置 图库)这两个老对手。在今天的对比中,Outlander EX在运动性能和主动安全方面都有出色的表现。最近的美国版Car and Driver报道说,去年前10个月它在美国的销量已是上年同期的3倍,看来美国人民群众的眼睛也是雪亮的。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