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眸一笑百媚生--试驾中华酷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16:35  钱江晚报

中华酷宝外观图片     组图

  又是一年北京车展,不禁让我想起在上一届的北京车展上,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一款车,那时它还没正式上市,惊艳的感觉却可以倾倒众生,现在距它去年的上市恰好半年,再次试驾却依然是“回眸一笑百媚生”,没错,它就是中华(参数配置 图库)Coupe(参数配置 图库),酷宝。

  拉风的外形

  不得不先说酷宝的外形,实在太拉风。停在路边,总有一群人会隔几步路的时候就指指点点,开在路上,从旁边经过的车辆总会有脑袋伸出来看个过瘾。如此引人注目的漂亮,很多人都会问“要三四十万吧?”当听说价格在11.68~16.95万元时,可想而知那惊讶的表情。

  酷宝最漂亮的是侧面,车顶轮廓线从A柱开始,呈弧线形向后延伸,越过后侧窗到达尾部,强劲而性感,这便是来源于合作伙伴保时捷独有的大弧线车顶,名家风范。但酷宝的飞翼式前脸又体现出中华前几款产品共有的家族特征,迸发着活力四射的激情。酷宝整车身风阻系数达到优异的0.29,车身扰流设计做得出类拔萃。

  酷宝采用2+2座位,后排空间尚可。黑色用料和哑光装饰件的搭配,大圆桶的仪表盘、圆形出风口、桶形坐椅以及不锈钢踏板,很有跑车的味道。工艺严谨精良,设计简洁流畅,没有丝毫的浮夸。

  跑车的性能

  酷宝配备了一台华晨自主研发的1.8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相匹配的是德国ZF提供的4HP-20型电控4速自动变速器。起步,有往前猛窜的感觉,推背感十足。转速提升很快,2000转以上,提速力度明显加强,证明涡轮开始介入,保证了中后程不俗的加速力量。速度超过100km/h以后,加速力依然很明显,出于安全考虑,我们最高只开到150km/h,但后劲仍然源源不断。

  超车、变道,都轻松自如,干净利索。50 km/h速度过弯,酷宝保持了车身的稳定,具有不错的贴地性,转向与循迹性能都给人以十足的信心。德国保时捷整体式底盘相当配合,非常扎实。此外,精准的液压助力转向系统也很值得称道,指向性较为明确。悬挂较硬,经过颠簸路面,有震动感传来,路噪也有点略大,但作为跑车,似乎就需要这样一种很直观的感受,才够劲。

  试驾结束后,我们正好碰到来做保养的车主徐小姐,28岁的她于今年1月份刚刚将一辆顶级款的红色的1.8T AT 酷宝拿到手,开到现在3个月,她表示:她对车最看重动力、外观、安全性还有燃油经济性。酷宝就很符合她的要求,激烈驾驶的时候有求必应,日常驾驶的时候又给人稳重和安全可靠的感觉,买了这车,到现在还没出什么大问题,肯定是不会后悔的。

  由此看来,酷宝吸引人的还不只是它出众的设计,比轿车要好上一个层次的操控性同样诱惑力不小,对于那些追求个性的人,尤其是许多白领女性,酷宝不失为一款较为适合的个性车型。

  -文/陈哲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中华酷宝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