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商用车副总黄刚:打造属于世界的东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16:05  新浪汽车
东风商用车副总黄刚:打造属于世界的东风

东风商用车副总经理黄刚

  主持人:新浪汽车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我们很荣幸地请到了东风商用车副总经理黄刚做客新浪聊天室。

  黄刚总经理您好。

  黄刚:您好。

  主持人:我们现在访谈正式开始。

  东风商用车这次参展带来12辆展车,应该说都很有特点,我们也去看了一下。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好吗?

  黄刚:可以,这次东风商用车公司参加北京国际车展,我们参展的主题是“中国的东风、世界的东风”。我们希望东风不仅是一个中国的品牌,而且是一个世界的品牌。因此,这一次我们带来了12台展车,还有7台发动机。这12台展车是代表东风全新的中卡平台和重卡平台的产品,不仅是面向中国市场,而且也是面向全球市场开发的,同时能够满足国III的排放标准,有些产品还能够满足国IV的排放标准,来展示东风面向国际化的一个形象。

  其中我们的重卡平台东风天龙在2006年上市,采取很多国际先进的技术,已经在市场上被用户所接受,而且非常喜爱。不仅是中国的用户,而且我们在去年已经把这个产品导入到海外的市场,比如说俄罗斯,还有伊朗这样的一些市场,对我们中国的东风天龙非常喜欢。

  另外一个平台就是我们刚刚上市的,也就是在北京车展之前的两天4月18号,我们在北京投放新一代的中卡——东风天锦。大家知道东风是从中卡的业务起步的公司,中卡是我们东风的强项,现在我们也做重卡。我们从过去第一代的长头的东风140到第二代东风平头145/153,都曾经风靡一时广为用户所喜爱。到现在这两个平台的销售还在市场上销售份额是第一的。

  这次我们投放市场的东风天锦,这个新的中卡平台,可以说是东风第三代的中卡,采用了全新的驾驶室,而且是满足国III、国IV以上的排放标准,电控共轨喷射的柴油机,底盘系统也做了优化提升,特别是面向专用车改装,做了很多专业化的设计。所以,这样一些产品在4月18号上市的当天,我们就向北京卫生环卫集团交付了300台,北京环卫集团对这个产品评价很高,而且这款产品将在奥运期间投入到市政环卫的用途,为奥运做一些贡献。

  主持人:打断一下,刚才您已经说交付了300台东风天锦给北京的用户,价格能透露一下吗?

  黄刚:天锦是中卡的平台,有三个系列,有区域的公路运输系列,还有工程系列。再还有一个最重要的是市政环卫专用汽车底盘的系列。根据不同的用途和不同用户的要求,我们这个产品是有多样化的方案,目前这个产品价格大概是在15万到18万区间,可能有些产品还高于这个价格,有的比这个略低一些。目前这个价格,我们认为与我们可以给客户带来的价值相比较,应当是有竞争力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