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顾豪:双龙SUV国产化排上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 15:30  新浪汽车

    2008年4月20日至28日,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行。本次北京车展是目前国内历届车展中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汽车展览会,参展车型超过890台。车展期间,各位汽车老总轮流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交流。以下为上汽双龙中国市场总监顾豪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访谈实录:

上汽双龙中国市场总监顾豪
上汽双龙中国市场总监顾豪



  主持人梁蒙:新浪网友大家好!

  今天我们新浪访谈请到了上汽双龙中国市场总监顾豪先生。

  顾豪:大家好!

  主持人梁蒙:其实双龙作为一个韩国品牌,在SUV市场在全世界都有一个非常独特的定位和一些消费群体。因为上汽收购双龙的原因,现在越来越多的双龙车出现在中国的街道之上。今天双龙是不是带来了一款新的主席车型?

  顾豪:是的,叫做全新主席W。

  主持人梁蒙:请您介绍一下这款车型。

  顾豪:其实我想纠正一个说法,其实双龙这个汽车品牌是来源于韩国,被上汽集团收购以后,现在正在朝世界级的品牌定位去走,我们也把它定位于高端车型。那么,全新主席W,是在整个的品牌定位的前提下,推出的一款应该来说,媲美于奔驰、宝马7系的一个豪华旗舰轿车。

  主持人梁蒙:这种车是怎么样的定位或者是面对什么样的消费群体呢?

  顾豪:其实全新主席W是注重内在价值和外在价值统一的车型,我们把它的定位在40岁以上的企业主,这些人对于生活有非常大的目标,并且能够通过他们自身的努力,去实现这样的一个目标。同时,这些人又是比较注重家庭,喜欢和家庭一起共同享受生活的一群人。

  主持人梁蒙:您经常开着这个主席车的出现是吧?

  顾豪:是的。

  主持人梁蒙:这款车是用的奔驰的发动机是吧?

  顾豪:是的,是用的5.0的奔驰的发动机和急速变速箱,还有双龙自己研发的技术在里面。还有像国内宝马7系,有很多的技术还没有运用,在全新主席W上面已经运用上去了。

  主持人梁蒙:比如说什么技术呢?

  顾豪:比如说自动关门的系统,其实光这样一个单独的系统,它的成本就在7000美金以上。我们当时双龙考虑是不是用这个技术,也考虑了很长的时间。但是,因为双龙全新主席W上面定位的客户,是注重价值观的客户。所以,我们希望我们的技术是可以体现和满足他们的档次和需求的。所以,我们也把这些技术都运用上去了。

  主持人梁蒙:那么这样一款车,它的价格是多少呢?

  顾豪:目前的定位还没有具体确定价格。应该说我们也在努力,使它能够以一个相对比较有竞争力的价格进入中国市场。因为我们觉得从本身车的配置和技术是没有问题的,而且因为双龙全新主席这个品牌在韩国车里面一直是最顶级的品牌,所以我们也希望更加做到世界级的品质,但是是中国款的价格。

  主持人梁蒙:什么时候上市呢?有一个时间表吗?

  顾豪:我们预计是下半年。

  主持人梁蒙:其实,双龙之前是SUV方面更擅长一些是吗?

  顾豪:是的。

  主持人梁蒙:那么,之后又是轿车,那么SUV等等,那么这是什么样的定位呢?

  顾豪:那么,我们既有SUV、W等等来说,其实这个是不矛盾的,是在W的上面扩展出去的。其实W也是高端车型的定位。其实,在这个定位下面,必须要有一个产品体系的支撑,实际上两块产品体系,第一块是全新主席W,这体现了双龙的能力,可以造这么豪华的轿车。另外一个是SUV系列,也是我们一直专注的领域,我们对于目前这一块SUV的品牌定位,是世界级的SUV专家的定位。

  那么,还有爱腾、享御、雷斯特这三款车。其实,我们对于它的定位是非常清晰的。

  爱腾我们实际上走的就是个性化的道路,包括原先它的外形非常吸引人,我们不断地对它进行一些改变,比如说我们前一阵子推出的个性版、导航版,实际上都是针对喜欢爱腾的客户去做。

  那么,享御是真正适合都市的真SUV。为什么我们强调真正适合都市的真SUV呢?实际上这也是我们双龙的特色,实际上它从舒适度上面是城市型的SUV,但是它和城市型的SUV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它的越野性能是非常强的,从它的整个的发动机和通过性,都是远远超过了现在这些厂商的SUV。所以,我们定位为都市化的SUV。

  那么,雷斯特实际上是性价比非常高的一款车,那么从雷斯特1到雷斯特2走过了非常长的时间。那么,不管原来它的计划,包括现在的柴油发动机,应该来说,它整个所代表出来的SUV制造的技术和品质,实际上是具有非常代表性的。应该来说,是双龙旗舰的SUV的产品。其实,我们把它定位于一款城市的高性价比,或者是高性能的SUV。

  主持人梁蒙:其实像享御和SUV的车型在欧洲都卖得不错吧?

  顾豪:是的。

  主持人梁蒙:那么,未来有什么规划呢?

  顾豪:实际上双龙未来就是以SUV为主,当然,我们也有一款MPV,叫做陆地。在2月份我们刚刚做了全国上市的仪式。那么,我想双龙不管从设计,包括制造、营销三块来说,都对我们专注于做好这样一个SUV市场非常有信心。

  我们对于SUV的定位,实际上是强调了这几点。

  第一点是适合城市消费群体的消费需求的外观。

  第二个就是一个独特的设计。

  第三个就是继续保留我们在发动机和变速箱及底盘技术上的优势。

  第四个就是后面也会提到的,我们要继续加强我们SUV文化的塑造。因为我们去年做了一年探员中国的活动,新浪网也做了这个活动。包括5月份马上要进行的拉力锦标赛,其实我们信通过这样一系列的活动,让我们的车主形成一个真正的SUV文化,而不是同质于轿车文化的文化。

  主持人梁蒙:那么在中国,双龙想把这个品牌做成拥有什么内涵的品牌呢?就是诠释出什么样的意义?

  顾豪:我刚才也提了,双龙想走国际化的道路,其实去我们的展台也可以看出,世界感和品质感也是比较强的,这也是我们一直努力在做的。因为我们希望我们的客户、我们的产品和我们的营销,实际上是三位一体的,包括我们的服务和客户,应该说是四位一体吧。包括在我们的目标客户群上也可以体现,包括我们如何获得这些客户,我们在营销环节上也要讲究品质。当然了,最重要的就是说,我们在服务的环节同样讲究品质。我想,让整个的品质的感觉环绕这4个点,那么,双龙的世界级品质的形象就有非常好的体现。

  主持人梁蒙:那么,您希望双龙给消费者的印象,在脑海里面表现出一个世界性的印象是吧?很国际化的?

  顾豪:对。

  主持人梁蒙:那么,请问双龙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是怎么样的一个情况?

  顾豪:我们今年实际上主要是在做两方面的工作。一方面通过引进全新主席W,实际上我们希望在高端化轿车市场上有一定的作为,因为我们全新主席W这个车型的竞争力还是比较向的。

  另一方面,我们也是在完善我们的SUV体系,把我们SUV本身的产品和客户群更加细分,然后形成一个相互之间互补。就像我说的,因为我们今年其实这方面的营销工作做得不少,下半年其实也会有新的改款车出来。同时,基于我们SUV文化的塑造,今年是我们立品牌的阶段,就是今年我们会让大家了解到双龙是一个真正的SUV专家。

  那么,到了09年,我们希望这样专家的形象变成一个美誉度,大家都可以深刻了解到SUV专家,包括我们的形象。那么,希望我们这样一个世界级的形象可以被大家接受。

  主持人梁蒙:那么,双龙通过什么样的营销去达到这个品牌呢?

  顾豪:其实,一方面我们的网络渠道在不断地扩充,网络方面有一些经销商,他们做了一些大众和其他品牌的经验,实际上我们也在和他们融合。就是说,从区域市场怎么样去开拓一些新的概念出来。另外一方面,从我们自身,就是我刚才说的,就是我今年参加的拉力赛开始,我相信后面有一系列的活动,让我们的客户和双龙这个品牌、和双龙的车型来进行互动。因为我们希望我们可以在拉力赛上取得好成绩,实际上这是验证我们双龙品质的契机。同时,我们希望在线下的时候,能够和客户互动起来,让他们更加多地了解双龙。

  主持人梁蒙:那么,双龙对于进入中国市场不是非常早的品牌来说,成绩已经非常不错了,但是距离SUV市场最顶尖的品牌,还有一些客观的可以理解的距离。从某种角度上说,国产化也许可以解决双龙一些问题,让双龙更具备竞争力,通过一些渠道让双龙更加具备国产化,那么这方面的情况请您稍微透露一下。

  顾豪:其实我们现在和国内领先的SUV品牌有一些差距,但是这是双龙的造车理念不一致造成的。因为我们的理事也说过,我们的双龙是卖得非常好的一个品牌的车,其实很大的客户群对于SUV本身不了解,可能还没有达到像国际上专业的消费的层面,那么他们确实觉得有SUV外观和轿车性能的车就OK了。当然了,双龙不会做这样的事情,我们可以在舒适度上面做一些调整,但是我们走的是专业化的道路,我想这可能是一些销量差距上面最重要的原因。

  那么,对于我们来说,我们也希望占有更加大的是市场份额,我们也希望有更加多的客户来喜欢双龙。我们这个国产化的计划也排上日程了,我们相信在明年有一个比较清晰的东西出来。

  主持人梁蒙:是上市还是计划?

  顾豪:我们目前正在排这样的计划,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在今年会有一个对外公布的想法。

  主持人梁蒙:那么,双龙如果国产化之后,会以一个怎么样的品牌?是一个上汽的品牌还是双龙的品牌出现?

  顾豪:这些目前都在讨论。

  主持人梁蒙:那么,不管是上汽的陈总还是胡总,都说过对于双龙的收购,当时上汽具备一个更加完整的产品序列。那么,双龙的一些产品对于技术和车型,会不会为上汽那边的产品序列所用呢?

  顾豪:对于我来说,可能无法回答这个问题,但是,我更加多的是想把中国市场做好。我想,如果我把中国市场做好,任何都有可能。

  主持人梁蒙:您是我见过的最年轻的营销总监。那么,希望您像您说的一样,把双龙品牌做好,做成中国最顶尖的SUV。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双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