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风营销老总刘红山:陆风X6采取全新动力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 15:21  新浪汽车
陆风营销老总刘红山:陆风X6采取全新动力系统

陆风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刘红山

  2008年4月20日至28日,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行。本次北京车展是目前国内历届车展中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汽车展览会,参展车型超过890台。车展期间,各位汽车老总轮流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交流。以下为陆风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刘红山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汽车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08北京国际车展新浪演播室专访现场。车展期间我们邀请了众多企业高层做客新浪汽车,一起分享本次各个汽车厂商本次车展的参展亮点以及关注汽车行业的发展。本场请来的嘉宾是陆风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刘红山先生。请刘总先给我们介绍一下汽车参展的一些情况。

  刘红山:各位新浪网的网友大家好!我是陆风汽车的刘红山。此次陆风汽车参加北京车展,也是带来了陆风汽车全系列的产品,陆风汽车现在有三大产品,第一个是SUV系列,今天上午我们发布了龙腾版X6,这块车型搭载了最先进的意大利VM公司提供的发动机技术,比我们原有产品在动力上提升了70%,同时是以很小的排量来实现,比如这个里面高功率、高能耗,同时低排放。

  第二个产品,轿车系列,今天上午发布了风华运动版,这个也是进一步体现,让消费者可以感受风华卓越的操控性能。

  第三是陆风风尚(参数配置 图库),就是MPV系列,推出了龙腾版X6系列。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这个陆风现在有哪些卖点,这个产品将会在哪些区域销售。

  刘红山:陆风X6(参数配置 图库)版最大亮点采取全新动力系统,就是意大利VM公司提供的世界一流的柴油发动机技术,原有的发动机是柴油1.8升的发动机产品,VM公司是2.5升,但是实现的最大功率比原有的提升70%,达到340N.m的扭距,并且在2000转的时候就可以把最大扭距体现出来,这个整个动力改善,也引发对整个车型,包括底盘,包括自动系统方面的更新换代,所以整个车辆比我们原有产品在操控性方面有了非常大的提升,同时对外观和内饰也进行了全面的创新,以深色为主,给消费者更多的更好的舒适的驾乘感受。

  主持人:将来这个产品在哪些区域作为重点推广区域?

  刘红山:这款车型适用范围很广,从越野爱好者,到企事业行业,这个都是我们主要的销售方向。

  主持人:我们看到龙腾版的销售,会不会影响老款的销售?两款目标的受众有什么不一样呢?

  刘红山:应该说是我们现有的SUV系列的重要补充。实际上这个也可以说是在国内同级别里是比较领先的车型,和现有车型不会有什么影响。

  主持人:我们看到这次推出风华运动版,这个运动版和以前相比有什么新亮点?

  刘红山:风华 这个在去年上市,包括消费者驾控体验里,对它的操控性感触很深,在整个产品开发序列里,也是把运动版作为产品系列里重要组成部分,以工厂设计的空气动力学套件,以量产的方式装在汽车上整体出厂,给消费者进一步感受这个车的操控能力的机会,也满足消费者,同时也是形于外,神于内的一个体验吧。

  主持人:我们看到本次两款新车的上市,可以看出陆风产品战略调整的重要一步,陆风在SUV、MPV还有轿车系列,目前它的发展方向分别是怎样的?

  刘红山:在SUV系列上,我们还会推出更多的新产品,应该来说,在明年我们会有全新的产品会出来。轿车未来我们也会推出全新的产品,但是尺寸会比现有车型略大一些。因为风华应该说是我们做的尺寸最小的一款车,MPV后面会有不同的尺寸,三大车型我们会把握市场节奏,按照消费者的需要,根据工厂能力,逐步把新产品推向市场。

  主持人:我们看到陆风这个品牌已经从单一的SUV品牌,已经向综合性乘用车品牌转变,在转变过程中,陆风都遇到过哪些问题,目前陆风品牌今后发展如何规划?

  刘红山:实际上从单一的越野车品牌,到现在做三个系列的产品,应该说,实际上对整个公司各个环节都非常大,从设计开发到产品质量控制,到物流、售后服务等等,营销体系手段等等,我们觉得这个过程中解决问题,我们不同产品不同的消费人群采用不同的对应销售方法,然后去解决它。这个里面会困难比较多,我们也希望尽可能缩短调整时间。

  主持人:我们看到陆风赛事营销方面投入了比较多的精力,目前对赛事投入占有比重大概是多少?大概怎样的收益?

  刘红山:赛事营销实际上是体育营销的一部分,我们现在很多比赛是通过央视5套转播,全国越野赛,上面也有陆风越野车的身影,毕竟专业的赛事大家只能够现场观摩或者电视感受,这种体验不直接,不强烈。所以在这一块,包括其他的文化、环保、公益性的体验活动,我们把体育营销作为营销的一部分,赛事营销是其中的一部分,这条路我们会继续走下去,尤其对风华轿车,我们可能以品牌性的,比如去年开展的S弯道王挑战赛,这个不是单独的竞技性比赛,而是汽车爱好者互相可以自娱自乐的一种活动。

  主持人:08年以来,国内物价上涨比较快,包括钢材、各种材料,包括人工成本都在上涨,今年上涨会给陆风公司带来怎样的影响?会不会影响到你们今年产品价格体系?你们会不会选择涨价的方式来消化上涨的成本还是有其他的方式消化成本?

  刘红山:实际上涨价,这几年有色金属、化工材料、原材料都在上涨,钢材料每年也在上涨,我们公司对这个上涨已经有了一个预判,在去年做今年预算的时候,就会考虑到这些因素,但是过程中有可能会超出我们的一些预期。所以对生产成本和制造成本会带来很大的压力,但是我觉得因为我们销售产品实际上应该以顾客和市场为导向,如果涨价,消费者可以接受我们可以涨价,但是我相信大多数消费者不会接受这个事实。所以我觉得更应该以吃进消化为主。

  主持人:我们看到最近行业并购引起大家的关注,包括上汽并购了南汽,东风并购了哈飞,请您谈谈对这个方面的看法,以及陆风是否有此方面的计划?

  刘红山:其实我觉得一个企业的并购重组,无非就是规模化的经济运行效益,这个也是国家产业政策的一个导向。我们车企还是非常多,但是对于陆风汽车来说,陆风汽车是江铃控股的一个品牌,江铃控股是长安集团和江铃集团共同控股的,目前我们这个资本达到20亿,从注册资本角度来说,在国内车企来说也是排名靠前列的,毕竟我们是新兴企业正是因为这样,实际上我们对于陆风品牌的制造公司,就是两个集团合作合资的一个示范,一个模板,实际上我们是比上南也好,东风和哈飞也好,我们这个会走的更早一些,我们04年那个时候。这个非常重要,因为两个集团,因为我们现在所有的汽车品牌企业,在新产品投入、资源方面,光靠自身力量,比如陆风汽车,只靠陆风汽车的力量,这个市场推进会很慢,新产品投入成本会很高,随着江铃和长安的合作,很多资源可以共用,包括很多昂贵的汽车试验设备也好,汽车专业人才也好,我们大家可以互相交流合作,这个就非常好。有利于提高大家的竞争力。点击图标 抽取雨燕一年使用权大奖

  主持人:陆风汽车这个品牌将来在长安汽车、江铃发展过程中,应该处于怎样的地位呢?

  刘红山:这个是品牌特点所决定的,因为江铃和长安共同出资组建江铃控股的时候,明确定义了江铃控股未来生产的产品,自主品牌这一块都是以陆风品牌,同时陆风汽车品牌也是由原来专业的越野车,然后就转变为具备非常好的操控性能和品质的自主品牌的车,当然这个车包含轿车、SUV、MPV等等,所以操控和品质会是陆风汽车品牌的一个重要的关注点。

  主持人:您能谈谈陆风汽车轿车发展的战略吗?下一步陆风轿车运动版在你们产品系列中,占有怎样的地位?

  刘红山:这个运动系列版是我们对风华产品的延伸和挖掘的尝试,这个里面会把产品性能推到极致,给消费者更多对陆风汽车品牌产生很好的联想和感受。在未来的轿车产品里,我们还会体现它的操控性和品质做好我们的事情。当然级别上会有逐渐往上走的趋势。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请您谈谈奥运会给汽车产业带来怎样的商机呢?

  刘红山:通过运动,改善生活品质这个还是有帮助的。奥运也是给中国人民带来了非常好的机会,其实对汽车这一块带来的机会

  也是非常多的。

  主持人:非常感谢刘总做客新浪汽车频道,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谢谢!

  刘红山:再见!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江铃陆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