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锋芒内敛--试驾丰田汉兰达(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 09:35  京华时报

  内饰 宽大便利

  表达舒适的方式有很多种,汉兰达是这样呈现给我们的:柔软的座椅会过滤掉公路上的每一道坑洼、宽大的车舱可以轻松容纳下三排成人座位、6碟连放的影音系统在这车上只不过是标准配置……轻轻触碰一下启动按钮,6缸引擎应声而动,科技感油然而生。

  作为一款原装进口的SUV,汉兰达的内饰做工自然不必多说,出自日本丰田九州工厂的产品一向有着不错的口碑,虽然选用的原材料一般,但严谨的组装工艺确实值得我们学习。坐在驾驶席里,熟悉的风格很容易就让人联想到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不过中控台的一个双屏幕显示功能还是让人眼前一亮。汉兰达除了常见的8英寸导航信息显示屏外,在控制区上部还新增了一个3.5英寸的行车信息显示系统,油耗、续航里程等重要行车信息不用再挤到导航屏里面了,十分便利。

丰田汉兰达前大灯图片
丰田汉兰达前大灯图片

  操控 舒适稳健

  对于一款脱胎于轿车底盘的SUV,其实我并没打算用更为苛刻的标准去检验它,偶尔能带着主人到大野地去晒晒太阳,遇到些沟沟坎坎的都顺利过去也就行了。

  作为一款主攻城市需求的SUV,汉兰达采用了与凯美瑞相同的底盘技术,所以平顺性和舒适性自然不在话下。坐在宽大的驾驶席里,手握轻柔的方向盘,几乎感觉不到是在驾驶一辆两吨重的大块头。不过一旦进入快速行驶状态后,汉兰达马上就会有些疲于应对了,首先是203mm的离地间隙和偏软的悬架会让车身在弯道中飘忽不定。另外,在急刹车时,车头会呈现出前冲的趋势,总的来说汉兰达并不适合激情驾驶。

  本版文图 张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