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领域SUV典范--丰田汉兰达全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6:38  华龙网-重庆晚报

  

丰田汉兰达外观图片

  Crossover SUV是丰田对汉兰达的称谓,这个时下最为流行的词语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汉兰达的特点:一款定位非常独特的全领域SUV,集合了SUV、轿车和MPV三者的优点。上周五,记者开始了为期4天的深度试驾活动。

  外表:突破传统

  这款白色的运动豪华版汉兰达在外形上继承了SUV阳刚不拘的风格,又突破了传统SUV设计的束缚。刚劲有力的轮廓赋予其高档而又宽厚沉稳的姿态。

  内部:细腻多变

  在内饰方面,汉兰达延续了丰田车的细腻和精致,米色和黑色为主的色调、真皮和木纹板的配合成功营造出舒适轻松的氛围,双桶式的仪表盘更显示出了时尚感。

  动力:强劲平稳

  汉兰达采用了丰田3.5升V6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高达201千瓦,搭配阶梯式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强劲、输出平稳。饱满的扭力自千多转起就平稳而有力的源源输出,一直到五千多转都没有明显衰减。

  操控:体贴轻便

  据记者实测,汉兰达在操控上极其温柔体贴,无论是路面平整的内环高速,弯多坡陡的南山公路,还是路况较差的凤鸣山山路,汉兰达的表现都相当优异。

  值得一提的是HAC和DAC上坡/下坡辅助控制系统。记者专程找了一段斜坡体验下来,相当有效。

  安全:全面有效

  在主动安全方面,汉兰达带有17英寸盘式制动、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ABS防抱死刹车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而在被动安全性方面,除了常规的正面和侧面安全气囊以及侧气帘外,汉兰达在驾驶席还配置了膝部安全气囊。

  记者 朱晓丹

  网络编辑:王敏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