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锋芒内敛--试驾丰田汉兰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 09:35  京华时报
丰田汉兰达外观图片
丰田汉兰达外观图片

  除了家境殷实的美国人,中国应该是最喜欢SUV的市场了。上至售价百万的宝马X5、奥迪Q7,下到经济实惠的JIMNY、RAV4(参数配置 图库),只要是沾SUV边的车就好卖。而对于这么大的市场精明的丰田当然不会错过,于是在不久前Highlander汉兰达就以原装进口的形式来到了国内,虽说四十多万的价格并没有太多的竞争力,但宽大的车身和精细的做工一定能迎合不少国内消费者的口味。

  动力 呼啸而出

  即使汉兰达的自重超过了两吨,但只要你不在乎油耗,3.5升V6引擎的动力输出是不会让人失望的。得益于丰田的双VVT-i技术,这台3.5升排量的引擎能够在6200rpm时发出201千瓦的动力,在 4700rpm时迸发出337N·m的峰值扭矩,从静止直线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只要8.2秒。

  实际驾驶时感觉这台发动机的工作平顺而且安静,急加速时动力系统能作出积极快速的反应,配合5前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超车、并线都十分从容。不过汉兰达的主要任务可并不是去飙车,舒适的底盘调校和庞大的车身在快速过弯时会发生不小的侧倾,即使有电子行车稳定程序的辅助,依然要小心控制你的油门。

丰田汉兰达内饰图片
丰田汉兰达内饰图片

  外观 锋芒内敛

  在脑海里迅速地搜索了一下可以形容汉兰达的词汇,结果我选择了锋芒内敛。因为它的外形既不像FJ CRUSER那般张扬,而和同门普拉多(参数配置 图库)的粗犷风格也有很大区别。柔和、明快的车身线条更多的是让人感受到城市SUV那种特有的、不紧不慢的内敛气质。

  第一代丰田汉兰达诞生于2001年,是辆美国味儿浓郁的日本车,但随着中国也被纳入了重点销售地区,在去年改款后的汉兰达多少也照顾到了一些亚洲人的审美,因此今天停在我们面前的汉兰达有着一副更为谦和的表情,少了些力量与霸气。其实汉兰达的车头并未有太多出彩设计,倒四边形的中网和矩形的头灯造型中规中矩,但也不会让人觉得落伍;车侧更多的是表现简洁与沉稳,棱线和曲面的设计大气而明快;点睛的还是那四只19英寸轮圈,让人隐隐地感受到了汉兰达的力量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Highlander(汉兰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