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四罗汉0-400米直线加速大赛(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11:27  中国汽车画报

  大众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

大众宝来
大众宝来

  接下来上场的同样也是国人熟悉的大众车型——宝来。

  这辆车也配备1.8T发动机,不过它的改装可不简单。因为在买车时,它只是一辆宝来1.6而已。经过更换发动机,并进行ECU调校,最大输出功率提升为200马力,此外这辆车还改装了绞牙避震和刹车系统。对于不想太激进的宝来改装车主,这款车的动力与底盘、悬挂的搭配设定很有参考价值。

  上了跑道后,车主逐渐摸索适合的起步转速,经过几次尝试,终于找准了节奏。在前轮适度地打滑后,车就进入冲刺的正轨。由于2挡同步器问题,导致挂2挡出现些微不顺畅的情况,不过这辆改装宝来还是只用了7.04秒就达到时速100公里,随后挂3挡情况恢复正常,车也一路飞快前进,15.23秒冲过400米终点。

  宝马 X5 4.8i

宝马
宝马 X5 4.8i与VOLVO FM400

  众所周知跑车和改装车很快,那么大家伙们呢?我们也很想对比一下。

  大型豪华SUV是功率与体重兼备的车型,很有代表性。本来保时捷卡宴Turbo是最佳选择,但可惜没能找到。所以宝马X5 4.8i又被拉了壮丁——这是比赛当天我们能联系到的最强劲的SUV。

  在我们杂志上,它也不是首次登场了。上次单车测试表明,这代新X5在操控性能上站到了SUV领域的顶峰,但碍于动力“有限”,论加速冲刺,它并不十分在行。当然这仅是相对而言,355马力4.8升V8怎会不强?2.2吨体重又有何妨?所以,当关闭DSC,悬挂调硬后,车手果断行动,大块头的宝马雄赳赳地冲出起跑线,7.85秒破百,15.69秒就杀过400米,虽然时间落后于此前所有上阵的车型,但放眼公路,能赶超这个大家伙的车可不多。这般气势和速度,不得不令人对它敬畏三分。

  VOLVO FM400

  大家伙当然不只有SUV,如果把范围拓展到商用车型,再大的SUV也只能算小家伙。就拿这辆Volvo卡车公司荣誉出品的FM400拖头来说,X5在边上实在有些抬不起头。

  商用卡车拖头跑零四加速赛你听说过吗?反正我们没有?恐怕外国媒体同行也没见过。从发动机规格上说,这位钢铁恐龙很吓人。直6涡轮增压柴油机排气量足足13升,最大功率400马力,扭矩2000牛·米,配备手动6挡12速变速箱,正常行驶为两轮驱动,遇上陷车可挂上四驱脱困,加速性能……一起来看吧。

  由于习惯了正常驾驶,我们请来的卡车司机师傅几经尝试才有了些感觉。敏捷起跑?别妄想了,这可是自重9吨多的拖头,最多只能实现顺畅起走,不过恐龙的后劲可不小。这位超重量级选手花了23.65秒加速到100公里/小时,随即当时间走到24.04秒就冲线了。慢,但未必比1.0升经济型轿车慢多少,够恐怖!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