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四罗汉0-400米直线加速大赛(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11:27  中国汽车画报

  宝马Z4 Coupe(参数配置 图库) 3.0

宝马Z4、奥迪TT

宝马Z4、奥迪TT

  在汽车领域,宝马是出名的“运动世家”。不过,翻查这家德国企业推出的历代车型,你就能发现很有趣的一件事——宝马其实很少推出真正的跑车产品。目前在产的车型中除了6系大型GT跑车以外,只有Z4是真真正正的跑车车型。

  我们刚在今年第2期对Z4 Coupe做了详尽测试,由于宝马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我们又有机会再次测试这款车的加速能力。宝马这台258马力3.0升直列6缸发动机由于运转极其流畅,动力充沛,声音性感,因而深得人心。在上次同场地进行的单车测试中,这辆Z4跑出了百公里加速6.8秒,400米冲刺15秒的成绩。事隔两个月后,或许是新更换的轮胎起了作用,又或者是天气因素帮了忙,我们以自动挡车型“左脚刹车,右脚油门”的方式起跑,Z4再次以6.81秒加速到100公里/小时,然后比上次少用0.2秒完成了400米,成绩小有进步。

  奥迪TT 2.0TFSI

  上一回测试TT已经是一年前的事了,那次是配备3.2升V6发动机的quattro全轮驱动车型,这次我们找来了配备2.0升4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S-Tronic双离合器变速箱的前驱2.0TFSI车型。

  由于发动机和驱动系统的重量降低,再配合奥迪的AFS全铝合金车架,前驱的TT 2.0T比3.2quattro型号少了几分稳重,却多了不少活力。同样采用“左脚刹车,右脚油门”的方式起跑,由于280牛·米的扭矩全部作用到前轮,起跑那一刻方向盘出现了轻微扭力转向,因此车手必须注意把稳方向盘。在这个小插曲之后,TT令人振奋地奔跑起来。得益于双离合器变速箱在动力几乎不间断的情况下快速完成换挡的本领,只用6.53秒TT就达到了时速100公里,虽然发动机最大功率只为200马力,使得后程加速稍有放缓,但TT还是赶在Z4 3.0之前完成了400米,用时14.71秒。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