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四罗汉0-400米直线加速大赛(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11:27  中国汽车画报

  保时捷911(参数配置 图库)Carrera 4

保时捷
保时捷911 Carrera 4

  保时捷911在跑车世界中具有大师级地位,是多少人崇拜的实力派偶像车型。在进入997时代后,911几乎已经日臻完美。大家对这辆车的喜爱溢于言表,当911在准备区停定后,保时捷著名的自然吸气水平对置6缸发动机有节奏地哼着低音声浪,刺激着人们的渴望。

  不过,抛去感情因素,必须承认,我们这辆敞篷款911 Carrera 4进行加速测试有些吃亏。作为911系列中动力最低的Carrera车型,它配备3.6升发动机,最大功率325马力,最大扭矩369牛·米,由于是全轮驱动型号,虽然起步时轮胎不易打滑,这是一个优势,但动力传输损耗却较后驱型号要更多一点,再加上敞篷款为提高车身刚性而增加的重量,以及Tiptronic 5速自动变速箱在传动效率及换挡时间上都劣于纯手动或半自动变速箱。因此,理智告诉我们,对这辆911抱有过高期望是不现实的。

  由于配备了自动变速箱,911在起跑控制上相对比较容易。稍微试跑之后,我们就找到了最佳起跑方案。关闭电子稳定系统,左脚踩住刹车,同时右脚轰油门,找准时机后,左脚迅速松开刹车,右脚油门全开,起跑,911应声窜出。发动机欢快地吼叫着,全轮驱动系统使四条轮胎高效地释放出牵引力,虽然加速劲头和宝马M6相比有明显差距,但仍然称得上颇为有力。在转速将近红线时,手动升上2挡,Tiptronic很利索地执行了命令,这辆911竭尽全力向前冲去,最后0~100公里/小时加速定格在6.02秒,14.26秒冲过400米。

12
12

  三菱Lancer Evolution Ⅷ

  这辆红色EVO Ⅷ是今天出场的5辆改装车中的首席代表。对于原装280马力的EVO,我们从不怀疑它的能力,红头4G63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全轮驱动系统,绝对可在14秒内完成400米冲刺。至于这辆改装EVO,则更是强大。

  由于以跑赛道为目的,车主完全按照竞技标准进行改装。车身经过点焊加强,并安装了六点式防滚架,后排座椅、地毯等内装都已拆除。发动机通过换装更大出风量的涡轮增压器、进、排气系统改造以及供油、冷却和润滑等辅助系统的升级,在增压值设为1.4巴的情况下,最大输出功率已达400马力左右。为了应付增长的动力,离合器已经换成竞技类产品。此外,轮胎、悬挂和刹车等都按照赛道竞速需要进行了改装。

  由于动力强、重量相对较轻,而且起步凌厉,如果不出意外,这辆EVO有实力击败宝马M6。但是在热身后麻烦还是来了。由于经常在赛道激烈驾驶,离合器已出现打滑现象,挂挡也很不顺畅。

  放弃?不仅我们不想,车主也不大愿意。所以稍事调整之后,EVO放手一搏。为了减少离合打滑,车手稍稍降低了起跑转速,并且更小心地控制离合器接合。EVO终于顺利起跑,此时四条日东(Nitto)NT-01热熔胎牢牢抓住地面,车速迅猛提升,1挡直冲到时速近70公里。此后由于离合不顺,车手花费半秒多钟才硬挂上2挡,旁观者在暴躁的排气声浪中都听到了清晰的打齿声音。由于动力实在强悍,而且变速箱齿比密,挂上挡后,转眼间转速指针又达到了红线,此时EVO早已用5.17秒突破时速100公里,接下来又要硬着头皮挂挡了。在经过3次生猛挂挡的摧残,EVO咆哮着冲过了400米,用时13.68秒。遗憾!如果离合器状态正常,没有在换挡上浪费总计1秒多钟的时间,肯定能把宝马M6挤下宝座。

  斯巴鲁翼豹WRX

  和红色EVO相比,这辆黑色翼豹WRX的性情显然比较温和。除了增加几块监控仪表外,内装几乎完全保持了原厂模样,即体现运动风格外,又显示出舒适的一面。它的性能如何呢?

  按年代划分它差不多也属于和EVO Ⅷ同代的翼豹WRX,配备2.0升水平对置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原厂最大输出功率225马力。在改装方面,这辆车进行得不多,发动机只改装了进、排气系统,其他基本没动。为了提高制动性能,前轮换上了对向6活塞刹车卡钳和大直径钻孔内通风式刹车盘。车主表示这辆车基本还是街用,所以改装不多。

  但不可否认,它仍是一辆快车。在翼豹进入两厢时代前,原厂WRX就是一款具有纯粹运动精神的高性能车型,加速凌厉,操控优异。本车经过轻度改装后,原厂拥有的实力进一步得到释放。在车主亲自驾驶下,几趟热身之后,黑色WRX进入了状态。最佳的一次起跑时,轮胎稍作声音抗议就紧咬住了地面。竞技级排气管发出巨大的声响如同喷气机低空通场,只用了5.73秒WRX就突破了时速100公里,在顺畅的换挡操作下,黑色翼豹快速奔向终点,14.14秒,轻松把911 Carrera 4甩在了身后。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