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四罗汉0-400米直线加速大赛(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11:27  中国汽车画报

  大众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GTi

POLO与大众高尔夫GTi
POLO与大众高尔夫GTi

  由于大众汽车与中国的渊源,因此挂着“VW”标志的车型在中国不仅成为百姓眼中德国造车技术的代表,而且很有人缘。在车迷心中把这两点结合得最好的就是德国平民跑车——高尔夫(参数配置 图库)GTi,因为它不仅外形漂亮,还很快。

  我们一直犯愁,该把这辆由大众中国提供的高尔夫GTi算作改装车还是原装车。从外表上看,这辆GTi早已穿上了德国大众车系改装名厂ABT出品的“运动装”,尤其4条225/35ZR19的轮胎看上去颇为醒目。而在发动机上,它还是100%的原装GTi。最后还是归为改装车的意见占了上风。毕竟外观不原厂了嘛。

  在动力系统上这辆GTi与此前上场的TT完全一样,2.0升TSFI发动机与双离合器变速箱搭档,前轮驱动。只是TT是全铝车身,而GTi还是钢制车身。但显然增加的重量完全不能减轻车手对这辆热辣钢炮产生的兴奋症状。前驱车动力传输相当直接,同样是极其干脆的起跑,也同样要和方向盘稍稍角力来控制扭力转向,变速箱同样飞快的换挡,最后车也同样一路吼叫着奔向终点,GTi活似TT的翻版。只是空间很宽敞,实用的两厢车身,外加朴实无华的内饰风格让人觉得它更加亲切,最后我们的试车手都产生了把它据为己有的念头。

  不过,感情归感情,成绩归成绩,车重的不同还是起到了影响。GTi需要6.83秒加速到100公里/小时,通过400米则是15.01秒,两项成绩皆比TT慢了0.3秒。

  大众POLO

  在中国的大街小巷,大众Polo随处可见,毫不稀奇。但是我们敢说,面前这辆Polo你肯定没见过,说不定它还是全国唯一一辆改装得如此厉害的Polo。

  爬低的车身,稍稍皱起眉头的表情,看上去很有意思,17英寸轮圈套上了215/45ZR17的运动轮胎,把轮拱撑得满满的,透过轮圈,大直径刹车盘历历在目。千万别以为这都是视觉系改装,否则你就要吃大亏了。强劲刹车系统和宽胎都有实际意义。因为,在这辆Polo的发动机舱内可不是什么1.4或1.6 发动机,而是正经的1.8T,并且经过了全面的发动机改装。活塞、连杆都已换成大众运动部的定制零件,周边的供油、冷却和润滑等辅助设备皆经过强化,最后通过ECU设定将增压值定为相当高的1.8巴(常压),据车主表示瞬间超压可达到2.0巴,真是够猛!功率多少?将近260马力!

  由于大众原厂Polo GTi的1.8T发动机只有区区150马力,所以我们认为这辆车应该叫做Super Plus Polo GTi,而且是中国制造!它能跑多快?上阵前大家估计至少能拼过高尔夫GTi。在车主稍事热身调整后,第一次起跑就作出了惊人成绩。由于起步控制很好,前轮的飞达(Federal)595RS热熔胎只是轻度打滑就牢牢抓住地面,车速迅猛提升,随后车主干脆利落地换上2挡,破百仅用去6.44秒。在同样快速地挂上3挡后,这辆银色Polo直奔终点,400米冲线成绩14.67秒,连TT都不是对手!之后,车主还想提高成绩,但也是因离合器出现打滑而作罢。由于最终名次按400米冲刺时间计算,所以这辆改装Polo 1.8T仅以0.01秒的些微差距,饮恨排在了G35之后。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