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融会贯通--试驾比亚迪F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08:04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04年推出的比亚迪F3(参数配置 图库),以眼熟协调的外形和内饰设计、细致而认真的做工和机械质素,以及优秀的性价比,迅速赢得了市场。2007年的年销量甚至超过10万辆,不仅占领了自主品牌的半壁江山,销量甚至超越了众多的合资品牌。在家轿市场获得成功之后,比亚迪理所当然会延伸自家的产品线以谋求更大的发展,向下,未来将会有一款小车F1,向上,则是我们这次测试的中高级轿车F6(参数配置 图库)

  ■ 外观内饰:源于模仿高于模仿

  3月18日上午,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正式公布了F6的销售价格:F62.0L舒适型售价8.98万元,2.0L豪华型售价10.08万元;F62.4L尊贵型售价12.68万元,2.4L旗舰型售价15.98万元。四款车型将从本月起陆续到店,提车时间为15天左右。丰富配置和超低价格的鲜明反差,已经能够向人们表达出自主品牌挑战合资、外资汽车品牌的决心。

  F6的车身尺寸为长4846mm、宽1822mm、高1465mm,而轴距则达到了2740mm。车身工艺不错,毕竟比亚迪的模具生产在为世界级厂商提供配套。比亚迪在开发F6时虽然亦使用了同F3相同的模仿套路,但却是以一种更为成熟和高级的手法来演绎,已经摆脱了F3的全套照搬路线。我们从车头看起,一个以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为框架的造型里被赋予了更多的细节,例如与奔腾(参数配置 图库)有些神似的大灯和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似的发动机盖,以及与雷克萨斯很相像的格栅。而对车身侧面观察的结果是,比亚迪此次重点的模仿对象是06款雅阁。F6的轮毂和A、B、C柱以及反光镜的造型几乎就是一辆雅阁,而尾部的线条在比例分配上也与雅阁颇为相似。不过,尾灯是一个例外,我绞尽脑汁才想出这根本就是奔驰S级嘛……按照比亚迪的官方说法,F6在外形上借鉴了雷克萨斯、凯美瑞、雅阁、奔驰等名车的流行元素,却能自成一体。与F3的整体照搬式的借鉴不同的是,在F6上面你可以很容易发现来自很多国际品牌上的设计元素,但却又有区别。比如,它的前灯有点像景程(参数配置 图库)但又不完全相同、翼子板有点Saab的味道、车头整体有点像雷克萨斯但更圆滑、尾灯有点像奔驰S-Class但形状有点区别、腰线像雅阁但却比雅阁更低……总之,你分别看每个部位,都会有熟悉的感觉,但却又有一定的区别,而总体看起来,整车亦较为和谐,没有生搬硬套的感觉,有时候不得不佩服比亚迪的设计师,能够将如此多不同的元素和谐地组合到一起。

  ■ 技术升级:动力充足平稳顺畅

  在动力方面,F6有2.0以及2.4两种动力配置,搭配5前速手动或者4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我们所试驾的则是2.4搭配4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顶级版本,F6所装备的这具2.4的引擎已经不是之前那具老掉牙的4G64了,而是一具带有MEVIC技术的编号4G69的直四引擎,同样搭配INVECS Ⅱ变速箱。这具4G69引擎,最大功率121kW/5800rpm,最大扭矩215Nm/3500~4500rpm,就数据而言不算突出,但扭力曲线相当平坦,是一具很注重实际使用的机器,推动F6近1吨半的车身亦较为轻松。它的低扭较为丰富,低转速时亦十分安静,开起来十分轻松,随着转速的增高,扭力源源发放,动力较为充裕,它的运作尚算顺畅,但噪音相对偏大一点,到4500转以上便稍嫌有些嘈杂。与变速箱的配合也不算十分默契,换挡时冲击稍稍明显,不过值得称赞的是变速箱在手动模式下降挡十分迅速,执行度也非常高。

  F6的前悬采用双A臂,后悬则采用多连杆,亦是颇花成本的设定,作为一部兼顾商用与家用的轿车,它的悬挂调校自然也是舒适取向的,普通公路上或者是市区行驶,F6都是十分舒适的,但若遇到路面状况不太理想的时候,比亚迪在过滤路面震动方面,还是较同级合资品牌车有一定的差距,过滤不是太彻底,弹簧和减震在配合上还有一定的调校空间。不过,在压过比较大的坑洼或者起伏是,F6显示了不错的底盘刚性,车身并没有太多的起伏,底盘也没有丝毫散乱的感觉。另外,虽然F6在车门上采用了双层隔音胶条,但在隔音方面F6 仍有一定的进步空间,而且在车速超过100km/h之后,风噪就渐渐明显,在这一点上距离合资品牌对手仍有一定的差距。

    记者 黎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