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揪心人物李峰:奇瑞如何完成品质与速度的战略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7:1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如何完成“品质与速度”的战略转型?

  揪心人物: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 李峰

  揪心指数:★★

  【困境】

  百万辆下线后,奇瑞进入打造自主国际名牌的新阶段,奇瑞将实现由“注重速度”到兼顾“品质与速度”的“战略转型”,由“又快又好”向“又好又快”的转型。

  随着奇瑞汽车的发展进入了新阶段,奇瑞面临着来自于国内外一系列的压力,同时奇瑞的品牌形象也需要进一步的提升。事实上,自主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的关键在于品质的提升。奇瑞目前在优化研发、供应链、制造、营销等方面加大了力度,相信通过品质的提升,品牌形象也会持续发展。

  但是品质提升是“一场长期战争”,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完成的事情,奇瑞的战略转型在短期内肯定会影响销量的增长。因此,08年奇瑞要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完成“品质与速度”的战略转型是李峰必须面临的挑战。

  【突破】

  李峰认为,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是一个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灵魂,奇瑞的质量在实践中得到了充分的考验和认可。

  奇瑞自2006年服务品牌推出以来,通过2年的努力,在去年与一汽丰田、上海通用同时获得了中国汽车服务品牌星级评选的五星级最高奖项,并且在J.D.Power售后服务满意度调查中连续三年保持上升的成绩。今年更是推出“纵横中国,快·乐体验”活动,让消费者更直接、更便捷、更便宜、更满意的体验到奇瑞服务的“快·乐”。08年,奇瑞服务品牌将被提升至企业战略发展的重点。

  奇瑞汽车在去年累计销量达到38.1万辆,全年任务完成率97%。2008年奇瑞汽车市场销量总目标为48万辆,另外将有3款全新车型陆续投放市场。奇瑞2008年的发展模式将由外延式增长转变为内涵式增长——通过提升品质、品牌和服务,追求长远、健康发展。记者 段旭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