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踌躇前行--试驾比亚迪F6(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1:00  汽车杂志
比亚迪F6
比亚迪F6 2.4AT外观图片

  继F3(参数配置 图库)大获成功之后,比亚迪再次推出更高一级别的车型F6(参数配置 图库),以与F3相同武功路数和手法打造的这款中高级别轿车,能获再次得同样的成功吗?

  2004年推出的比亚迪F3,以协调的外形和内饰设计、细致而认真的做工和机械质素,以及优秀的性价比,迅速赢得了市场,2007年的年销量甚至超过10万辆,不仅占领了自主品牌的半壁江山,销量甚至超越了众多的合资品牌。在家轿市场获得成功之后,比亚迪理所当然会延伸自家的产品线以谋求更大的发展,向下,未来将会有一款小车F1,向上,则是我们这次测试的中高级轿车F6。

比亚迪F6
比亚迪F6 2.4AT外观图片

  武功同种路数

  比亚迪在开发F3时,在外形内饰以及机械方面很明显的借鉴了来自两款日系车型的设计,这样的做的好处是对于没有太多汽车开发和设计经验的比亚迪,可以节省开发周期和成本,且最终的成效也有了一定的保障,而公众对于新车的接受度也会有一定的基础。平心而论,借鉴的确是自主品牌发展的捷径,但若想谋求更长远的发展,如何吸收国外品牌优秀的设计和技术并发展出自己的风格才是关键。很高兴地看到,比亚迪在开发F6时虽然亦使用了同F3相同的套路,但却是以一种更为成熟和高级的手法来演绎。与F3的整体照搬式的借鉴不同的是,在F6上面你可以很容易发现来自很多国际品牌上的设计元素,但却又有区别,比如,它的前灯有点像景程(参数配置 图库)但又不完全相同、翼子板有点Saab的味道、车头整体有点像雷克萨斯但更圆滑、尾灯有点像奔驰S-Class但形状有有点区别、腰线像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但却比雅阁更低……总之,你分别看每个部位,都会有熟悉的感觉,但却又有一定的区别,而总体看起来,整车亦较为和谐,没有生搬硬套的感觉,有时候不得不佩服比亚迪的设计师,能够将如此多不同的元素和谐地组合到一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