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孩儿--试驾长安马自达2(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9:32  世界汽车

  操控性良好

  马自达2采用了感应式无钥匙启动系统,只要钥匙放在车内,旋拧启动手柄,发动机即可启动。启动时,从外面可以听见发动机的声音很大,但是传递到车内的声音却很小,声音完全可以接受。笔者试驾的马自达2配备了1.3L发动机和4挡自动变速器。动力总成系统匹配良好,动力输出比较顺畅。在低速行车时,转向盘回馈的力道比较强,不过助力转向作用良好,转动转向盘一点都不费力。从马自达2的转向盘上笔者找到了一丝动感。提速行驶,车身平稳,经过颠簸路面时,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H形扭力梁半独立悬架滤掉了大部分的颠簸。马自达2的悬架设计并没有去追求运动性,相反在提供适度支撑性的同时力求舒适。这就决定了马自达2的悬架不会很硬朗,但是还没有舒适得丧失路感。

  马自达2配备的是4挡自动变速器,挡位排列采用直线排列式。笔者个人认为,这种直线排列式挡位换挡时没有蛇形挡位置清晰,再加上挡台位于中控台上,需要上下用力换挡,由于挡位之间的限位力道不够大,从N挡换到D挡或S挡以及从L挡换到S挡或D挡时,很容易因为用力过度而将挡杆拉过了辙。不过,马自达2的4挡自动变速器本身所表现出来的性能却无可挑剔。静止状态踩油门到底急加速,发动机转速急剧攀升,动力输出顺畅,车速提升很快,变速器的换挡时机非常好,没有出现提前加挡,在转速表指针迫近红区时及时升挡。

  在高速穿桩测试时,马自达2显得很灵巧,但也许正是这份灵巧导致车身在高速过弯时会稍显力不从心。高速进入桩桶区,在绕过最初的几个桩桶时,马自达2可以在转向盘的指引下咬紧桩桶,但是侧倾明显。随着速度的提升,马自达2的侧倾幅度加大,悬架的大幅度侧倾依然无法抵消自身的惯性倾斜,轻巧的车身尾部开始出现轻微侧滑,同时车身开始偏离桩桶。当然,这种现象与整备质量较小以及穿桩时的车速较高都有关系。正常驾驶时不会出现这种极端现象,所以消费者不用过于担心。

  总结一下马自达2的操控表现,在中低速行驶时转向盘颇有几分运动感,动力输出顺畅。高速行驶时,车身平稳。总体感觉是一款非常不错的城市型小车。

  安全性

  马自达一直以自己的3H高强度防撞和吸能式高张力钢材车身结构为荣,马自达2自然也继承了3H的基因。四门设置高强度防撞钢梁。同时,前排配置了正面双安全气囊。马自达2还设置了驾驶员安全带提醒装置,这一点值得表扬。马自达2的制动系统采用了前通风盘后鼓式制动器,同时配备了ABS+EBD。任何安全配置都不能保证万无一失,笔者还是提倡安全驾驶,同时也希望C-NCAP能对马自达2的安全性进行评测,给消费者提供一个清晰的参考数据。

  试车、撰文:刘兆才  摄影:冯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马自达2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