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孩儿--试驾长安马自达2(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9:32  世界汽车
长安马自达2外观图片
长安马自达2外观图片



  笔者看到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的第一眼,想起了那个手握火尖枪,口吐三味真火,武功精湛的顽皮灵童—红孩儿的经典形象,似乎觉得灵动、身手不凡的马自达2就是红孩儿的化身。

  在马自达的车系里,马自达2可以说是最顽皮的小弟了。乖巧的造型很有未来感,再一次赚足了时尚一族的眼球。马自达2并不仅仅是外表好看而已,良好的操控性也让人刮目相看。开着马自达2穿梭在北京的街道上,小车显得非常灵巧。

犀利的前灯增加了一股机灵劲
犀利的前灯增加了一股机灵劲

  外观颇具未来感

  红色的车身让原本就透着灵气的造型显得更加跳动,可以让人想出机灵、古怪、俏皮及灵动等一大串的形容词。小开口的进气格栅中间镶嵌着马自达的品牌Logo,两个前大灯“眼稍”上扬,与大开口的梯形中网一起构成了一张俏皮的“孩儿脸”。车身侧面随着高腰线的大角度上扬,后车窗缩小,猜想坐在后座位上身体被大面积铁板包围的感觉,一定很有安全感。车身两侧的后视镜突出在车身外面显得很大,增加了视野范围同时让车身线条显得更加活泼。车尾的尾灯组设计丝毫不显呆板,风格自成体系,不像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和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的尾灯组那样狭长秀气。

速度表占据了主要位置
速度表占据了主要位置

  内饰化繁为简

  坐进马自达2的座舱第一感觉是,内部空间没有想象的那么小。前排座椅前后可调节的范围很大,这让驾驶席能够最大程度地满足不同身高驾驶者的调节需求。灰色的织物座椅做工精细,包裹感很强,同时也提供了足够的支撑力。转向盘采用三辐亚光表面设计,增加了几分动感,中间亮色处理的马自达Logo非常显眼。透过转向盘,可以看见整个仪表盘的轮廓,圆形的车速表比较大,占据了仪表盘的中央主要位置。与车速表相比,左侧的转速表就显得太小了,小型转速表的设计似乎有悖马自达2的运动天性,这一点恐怕会让前卫的年轻人失望。设计师想通过仪表盘来时刻提醒驾驶员:年轻人,马自达2不是跑车请注意车速!通体黑色的操控台线条显得非常饱满,操控台上的空调出风口设计得比较卡通。通体黑色的操控台会让驾驶者跳动的心绪平静下来,但是整体做工会稍显精细不足,并且有一种很强的塑料感。中控台按钮设计得比较简洁,在中控台的下部有一处半圆形的突出部分是挡台,这样在前排两个座椅之间就省出了很多空间可以盛放杂物了。后排空间让笔者惊讶,娇小的车身内部空间设计的足够舒适,空间没有因为车小而打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马自达2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