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能战士--试驾东风日产逍客(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0:50  新京报

  空间 头部空间可再调整

  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的车身尺寸相比途胜(参数配置 图库)、狮跑(参数配置 图库)等竞争对手略小,而车内空间比市场上的紧凑级车型略大。前排座位的腿部空间表现不错,但头部空间相对狭小,后排坐椅角度比较直,时间长了会略感不适———乘坐的若是三个成年男子,则感觉有些“过于亲密”。此外,逍客的后尾箱容积标准状态下为352L,后排靠背可以4∶6比例折叠,足够应付大部分的载物情况。

  动力 变速箱表现灵敏,强调平顺性

  逍客与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共用MR20DE或MR16DE发动机,但试车的时候还只有2.0L一个排量的试装车,发动机最大功率139马力,最大扭矩198牛·米,分别搭载手动变速箱与带手动模式的新一代XTRONIC 6速CVT变速箱。笔者试驾的是自动挡四驱车型,这款车的CVT变速箱的表现比以前更灵敏,据说是因为采用了全新的ASC适应性变速控制单元,而且在逍克尾部右下方还特别标出了“XTRONIC CVT”的字样,可以看出东风日产对于这一技术的重视。

  CVT变速器的最大优势就是经济性,而且在设计之初便充分考量了与MR20DE引擎相互之间的匹配,所以无论是在堵车还是高速路段,逍客的油耗永远不会吓你一跟头。在试驾过程中,这台变速箱惟一让我不爽的就是在下山的高速多弯路段的时候,CVT太过于追求平顺性的调试,使得强制降挡后的发动机托拽减速作用几乎下降为零,只有这时候才会令人想起手挡车型的好。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逍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