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获新生--试驾长安铃木雨燕(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5:15  汽车之友

 换上网眼织物面料的座椅看起来很时尚

换上网眼织物面料的座椅看起来很时尚  放倒后座椅,可以得到562升的载物空间          

  动力有本质改善,驾驶起来更畅快

  还是重点介绍一下这款期待已久的新发动机吧,随着SX4的引入,技术先进的M系列发动机在长安铃木得到国产,给SX4装备的是排量1.6升的M16A,而这次植入雨燕的,就是排量1.5升的M15A了。

  比起1.3升的G13B,这款直列4缸全铝发动机在技术和性能上都有了根本改进,DOHC双顶置凸轮轴已经分别主宰进排气系统,车外标示的VVT也不是徒有虚名,它可以对进气正时进行连续调整,因此,在发动机的整个转速范围内,进气系统给予了最大程度的配合,各阶段的动力、经济和排放性能都得到了有效提升。看看厂家公布的技术参数,76kW的最大功率,138Nm的峰值扭矩,相当不错了。

  无论是手动还是自动车型,动力都有了明显的改善。加大油门让转速表指针冲上5000rpm,原来的1.3已经声嘶力竭力不从心,而现在发动机的兴奋劲儿可以轻松维持到6000rpm的高转速,直到自动变速箱完成升挡。而对于手动档车型来说,动力的感觉更加刺激,没有了羁绊和管束,可以一直杀入6400rpm开始的红区,在6800rpm附近,发动机才会用有节奏的断油警告对你的粗暴发出呵斥。其实用不着挑逗它的极限,在日常驾驶过程中很容易就能体会到灵敏的油门反应和畅快的提速感觉。

  手动档车型在驾驶感觉上进步十分明显,原来1.3车型的离合器过于轻 灵,接合点太低难以捕捉,就算是老手也容易出现熄火,现在离合器的“脚感”好了很多,接合的位置更加清晰,驾驶起来轻松多了。来自爱信的4速自动变速箱也不错,虽然技术上比不过CVT,但和1.5升发动机配合十分默契,换档时机和品质都恰到好处。另外,阶梯状的排挡槽也很实用,它将D、3、2、L的位置分得清清楚楚,需要的时候完全可以在各个限制档位间灵活拨动,将它作为手自一体变速箱来使用还挺顺手。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雨燕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