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获新生--试驾长安铃木雨燕(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5:15  汽车之友

  操控偏向运动,有相当的驾驶乐趣

  操控的感觉又是如何?在日常驾驶当中雨燕轻巧易于掌控,是一款很乖顺的小车。电动转向系统十分轻灵,和SX4相比略显飘忽,但回正能力比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强,另外,调头时大幅快速地转动方向盘,偶尔会出现一点阻力感,不如液压转向那么顺畅。不过,记得以前接触过的雨燕1.3并没有现在这副非常硬朗的悬架,半独立的拖曳臂后悬通过马路小接缝时都会发出“砰砰”的声音,女士们会喜欢吗?

  在深圳大梅沙的临海山路上尽情攻弯,雨燕的驾驶乐趣才真正得到体现,这款看似娇小阴柔的车型,其实有着相当出色的运动天赋。在必须快速回装的连续急弯上,短小精悍的它有着很高的操控极限,有了前后悬架提供强大支撑,均衡稳健的车身姿态让人信心十足,尾部偶尔出现滑动,通过灵敏而精准的转向也很容易控制住。在2006和2007年的世界青年拉力竞标赛(JWRC)上雨燕都有上佳表现,没有一定的运动底子,光靠改装也是不行的。

  这么一款挺有特点的小车,通过对动力系统的升级,价值重新得到提炼。当然,价格也会水涨船高,我们试驾的这款炫酷版售价9.88万,炫锐版的手动和自动车型分别是8.18万和9.18万,而1.3的三款车型从低到高分别是6.98万、7.48万和8.48万。

  10年前,我们这些“70后”能开上奥拓已经乐不可支,那时候,还没有哪款车会将目标瞄准这群刚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10年之后,“80后”已经成为一个庞大的消费群体,中国迈向汽车时代的决定性人群,真羡慕这些弟弟妹妹们,雨燕怎么样先放下不谈,幸福生活可要好好珍惜。

   

技术规格

雨燕  SWIFT 1.5自动档 

外形参数

 

3695mm

1690mm

1510mm

轴距

2390mm

轮距  /

1470/1480mm

整备质量

1075kg

油箱容积

45L

行李箱容积

213-562L

发动机

 

型式

4DOHC

排量

1490mL

最大功率

76kW/6000rpm

最大扭矩

138Nm/4000rpm

压缩比

9.51

驱动型式

前置前轮驱动

变速器

 

型式

4速自动

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

拖曳臂式半独立

转向系

 

型式

齿轮齿条式电动助力

制动器

 

/

通风盘式/鼓式

车轮及轮胎

 

车轮

15英寸铝合金

轮胎

185/60 R15

性能

 

最高车速

173km/h

油耗及排放

 

90km/h等速

5.6L/100km

排放标准

欧Ⅳ

  文_雷鸣 摄影_王锋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雨燕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