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单选择--试驾长安铃木雨燕1.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0:29  汽车与你
长安铃木雨燕1.5外观图片
长安铃木雨燕1.5外观图片

长安铃木雨燕1.5外观图片
长安铃木雨燕1.5外观图片

  配上1.5升发动机的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为钟情玩车的雨燕拥趸提供了不二选择。

  掐指算来,雨燕在国内发售已经超过两年了,然而民间一直对它搭载的那台“羚羊(参数配置 图库)时代”的1.3升发动机忿忿不平,这似乎也间接限制了雨燕的市场表现。一台好发动机对于一部车究竟有多重要?雨燕似乎比谁都更清楚。

  终于,雨燕配上了1.5升发动机,而且是铃木公司目前在全球市场都属主打产品的M15A系列发动机,相信国内的众多雨燕拥趸们这一次可以释怀了,尤其是那些钟情玩车的朋友。

  之所以会专门提到“玩车”的朋友,是因为我相信雨燕面对的消费群体中,很有一部分是十分喜欢驾驶,喜欢从驾驶中找寻乐趣的人,因此,他们对马力的渴望,对速度的热情是超出常人的,也因此才会对雨燕之前搭载的那台1.3升发动机怨声载道,甚至到了憎恨的地步。

长安铃木雨燕1.5内饰图片
长安铃木雨燕1.5内饰图片

  至于那些并不中意“玩车”,但依然倾心雨燕的朋友,我建议他们不要继续将这篇文章看下去了。我并没有任何偏见或是忽视的意思,而是因为雨燕的外形的确够吸引,内饰的确够小资,我想,这两个理由就已经足够让这些朋友说服自己去拥有一部雨燕了,至于具体是用1.3还是1.5升的发动机完全不重要。最多还需要知道,1.3升的雨燕从6.98万元起售,1.5升的则是从8.18万元起售,除了价格不同之外,两者的车内空间、用料、造工等几乎没有任何差别;而区别两者最简单、最直观的方法,就是看车头正前方的进气格栅,前者是黑色网状格栅,而后者则是与车身同色的横条状格栅。如果钱包厚度有限,大可以选择最便宜的雨燕1.3,一样可以让你体会到拥有一部活力小车的快感;而如果你的预算充足,又或者是更喜欢1.5升雨燕的横条格栅,那完全可以出手售价9.88万元的顶级版雨燕1.5车型。选择就是这么简单,大可不必为“用什么发动机”的问题而烦恼。


长安铃木雨燕1.5内饰图片

  说到选择,事实上,雨燕1.5的推出,真的让那些钟情玩车的朋友有了一个很简单的选择,就是厂方目前发布的唯一一款1.5升手动挡车型。至于其它两款搭配4挡自动变速箱的车型,我们的建议是,它们只适合那些仅仅考虑开自动挡车,不会去刻意追求驾驶乐趣的朋友,完全不适合作为玩家的玩伴出现,所以,还是赶紧把它们抛到脑后去吧。因为当我们在深圳盐田港的一段山路上拐弯抹角时,这台4挡自动变速箱尽管换挡足够平顺,但却完全没能引诱出这台M15A发动机的活跃性格,与我们稍早前在同一段路上驾驶的手动挡车型相比,几乎让我们不敢相信这竟是出自同一个系列车型的表现。所以,还是让我们来回味回味1.5升手挡雨燕所带来的快感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雨燕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