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单选择--试驾长安铃木雨燕1.5(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0:29  汽车与你

长安铃木雨燕1.5发动机图片

长安铃木雨燕1.5发动机图片

  弯前制动、降挡、补油、入弯,一连串的动作可以很连贯地做出来,无论是油门、车踏板之间的间隙配合,还是轻松、顺畅的换挡,一如很早前我们曾试过的1.3升雨燕为我们留下的感觉。事实上,从厂方公布的数字来看,雨燕新搭载的M15A 1.5升发动机103hp/6,000rpm,14.1kgm/4,000rpm的力量输出,对比1.3升发动机86hp/6,000rpm、11.2kgm/3,500-4,500rpm的力量表现来看,两者17hp的最大马力差距并不十分大,近3kgm的扭力输出差别倒是更为明显。

长安铃木雨燕1.5前排座椅图片
长安铃木雨燕1.5前排座椅图片

  而从实际试车的感觉来说,与1.3升车型相比,新车在起步阶段的加速表现的确有所改善,但只是量的递进而非质的跳跃,如果是从玩家的角度来衡量,应该还是会觉得低扭表现稍逊。不过,当发动机转速超过3,000rpm以后,整部车的表现立刻变得生龙活虎,相比1.3升车型会觉得加速刚猛了许多,而更具质感的声浪则越发强烈地挑逗?对速度与激情极为敏感的神经末梢。

  不过,因为是在路窄、坡度变化大的山路上试车,我并没有每每将发动机逼至6,000rpm以上的高转速区去攻弯,而是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比较保守地将转速表的指标控制在4,000-5,000rpm的范围内过弯。毫无疑问,尽管换上了铃木公司目前主打的1.5升发动机,但是其特性依然是我们十分之熟悉的铃木式输出,你一定要将发动机保持在3,000rpm以上的工作区间内,才能够体会到力量的充沛和乐趣的源泉。只不过,新车在整个过弯过程中表现出来的质感似乎更丰盈,相信这是受益于新发动机在运转的流畅度、细腻感,以及声浪效果的营造上更进一步。

  渐渐地,我加快了入弯的速度,直到车尾部在一次过弯的过程中轻轻地向弯外甩开。这种感觉就好像我是在驾?一部标致车快速劈弯,车尾会非常机智地用轻微的向外滑移来帮助我过弯,而不是直接以推头来结束这个妙趣横生的攻弯过程,实在是很好玩。我以为,这就是雨燕1.5的最大乐趣所在,在动力输出更加充裕的同时,还得益于发动机与车架之间恰当的匹配,悬挂与车身前后重量分配得恰到好处,无一不是帮助雨燕挖掘驾驶乐趣的法宝。

  开?这样一部懂得“漂移”过弯的小车在山路上游荡,实在让人有些欲罢不能,不过,天下终究是没有不散的筵席。所以,对于1.5升的雨燕,我只能用相见恨晚来形容玩车人对于它的心情。

长安铃木雨燕1.5外观图片
长安铃木雨燕1.5外观图片

  长安铃木雨燕1.5试车总结

  驾控表现:1.5升发动机配5速手动变速箱是最具乐趣的选择,低转扭力会稍觉不足,但3,000rpm后的马力输出会让人乐此不疲,而整部车在过弯时极为动态的表现,更是在操控乐趣的营造上极为吸引。

  乘坐感:悬挂调校应该比1.3升版车型稍硬,有很接近欧系小车的柔韧感,乘坐感觉比较踏实;车厢空间没有丝毫变化,更适合单身贵族或者两口小家庭的品质生活。车厢隔音在同级车中属中等水准。

  性价比:我们以为,售价8.18万元的手动挡车型是最值得考虑的版本,不仅配置齐全,而且驾驶乐趣更是超值;而顶级的自动版车型则堪称是同级中配置最豪华的车型,但是驾驶乐趣却因为自动挡而失色不少。

  环保与安全:新发动机达到了国Ⅳ排放标准,而面对不断上涨的油价,厂方公布的5.3L/100km的等速油耗也是相当;安全方面,最让人有安全保障信心的是新车的操控性能优异,此外,新车的主被动安全配置足够齐全。

   

规格表

 

制造商

长安铃木汽车公司

产地

中国重庆

参考车价

8.18-9.88万元

发动机

直列416气门

排量

1,490c.c.

最大马力

103hp/6,000rpm

峰值扭力

14.1kgm/4,000rpm

布置

前置发动机前轮驱动

变速箱

5速手动或4速自动

悬挂

(前)麦花臣式(后)扭力梁式

转向

齿轮齿条式,电动助力

制动

前通风碟,后鼓式

长×宽×高

3,695×1,690×1,510mm

/后轮距

1,470/1,480mm

轴距

2,390mm

车重

1,0501,075kg

轮胎

(前/后)185/60R15

行李箱容积

213-562L

油箱容积

45L

0-100km/h

未公布

极速

175173km/h

回旋直径

10.8m

90km/h等速油耗

 5.35.6L/100km

注:()内为自动挡车型

 

配置表(炫酷版):

电动后视镜/电动车窗/无匙进入/自动恒温空调/行车计算机/6CD/6扬声器/方向盘音响控制/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侧窗帘式气囊/前座预紧力安全带/ABS+EBD/倒车雷达/原厂芯片防盗

 

  撰文:陈川 摄影:梅晓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雨燕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