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融合之道--试驾日产Qashqai(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0:02  汽车之友

日产Qashqai发动机图片
2.0升发动机动力表现对于Qashqai来说已足够

  4种动力配置和3种变速器,动力表现符合其定位

  说实话,一天的试驾后才发现,对于Qashqai的动力表现居然没有很深的印象,但开起来得心应手,非常舒服。这种调校正是源于它的定位,作为一款面向各个市场的车型,需要在各方面达到平衡,而不是在某一方面上做到极致。 Qashqai有两款汽油机和两款柴油机作为动力配置,其中2.0升汽油机将首先在中国生产的车型上匹配,也就是现在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和骏逸(参数配置 图库)上装配的M R20 D E发动机,最大功率102 kW/5200rpm,最大扭矩198Nm/4400rpm。与之匹配的是新一代Xtron ic CVT无级变速器,动力对于这款车来说已经足够用,而且带有液力耦合器的变速器也可以保证足够的扭矩输出,采用了适应性变速控制系统,能够根据驾驶情况变化齿轮比,在巡航状态下100km/h时发动机的转速只有2700rpm左右,起步加速时,变速器都能将发动机转速控制在4000rpm以上,以达到最大的扭矩输出。这种智能控制使得Qashqai驾驶起来非常顺手,但也缺乏一点应有的驾驶快感。

  配备6档手动变速器的柴油发动机车型也给入留下了深刻印象,它的爆发力更强,而且发动机噪音和汽油版相比并没有明显增加,并且手动档更能体会驾驶乐趣,很显然这种调校无法配备CVT变速器,所以只有6MT和6AT版本。

前排座椅的舒适度令人满意
前排座椅的舒适度令人满意 后排座椅靠背较直,而且不能调节 行李舱无论形状还是容积都很像家用的旅行车

  特殊设计的悬架保证了后段的韧性,智能4驱系统作用有限

  在悬架设计上,Qashqai也体现了融合的特性,既要保证日常驾驶的舒适度,又要在坏路上体现出足够的韧性,在设计上有所创新,前悬为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悬为多连杆独立悬架,这种轿车式的悬架形式显然很难满足全路况的使用需求,所以在增加行程的同时,Qashqai采用了带有回弹弹簧的减震器,在行程后半程可以提升弹簧的刚度,以保证车身必要的支撑。从实际效果上看高速过弯时车身的支撑比普通的城市SUV更有力,而对于一些起伏不大的坑洼路面,前段的刚度足够应付了。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逍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