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测试四款国产中高级(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1:08  汽车与你
广州本田雅阁2.4
广州本田雅阁2.4

一汽大众迈腾1.8T
一汽大众迈腾1.8T

  虽说如此,当四部车齐聚一起,迈腾就很困惑,在中级车一代代增肥增大的今天,自己却成了一个不起眼的角色。凯美瑞4,825mm,雅阁更破天荒达到4,945mm,就像四个人站立一排,最高大的那人注定最抢眼,更要命的是雅阁棱角分明,在威严之余还英武帅气,比起凯美瑞圆润华丽的形象,多了点个性气息,很轻易就成为焦点。还好,同时欧洲车的致胜始终和迈腾并肩战斗,相近的个头,年轻而激情四溢的脸庞,也不会尴尬。

  外形归外形,车和人不同的是,车还需要人坐在里面,因此,内厢的空间是不是和外形呈比例,那才是最重要的。我们分别测量了每部车的内厢空间,真有意外之发现。雅阁作为最大的车身,的确拥有最宽敞的乘坐空间,无论是纵向、横向还是后座膝部空间,都有不少优势,尤其是横向空间,达到最长的1,670mm,大胖子坐在里面是够舒服的。出人意料的是致胜,尽管它的车长是4,854mm,但由于拥有最长的2,850mm的轴距,使它的后排膝部空间最为宽敞,比雅阁还要宽松35mm,坐在里面翘起二郎腿都显得很轻松。迈腾尽管横向宽度较小,但座椅可以调得非常低,因此可以有最宽松的头部空间,很适合个高的或喜欢低座姿驾驶的人士。凯美瑞尽管看上去大气,但空间表现就比较平淡,没有太出彩的地方。

广州丰田凯美瑞2.4
广州丰田凯美瑞2.4

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2.3
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2.3

  不过,如果你很讲究内厢品质和氛围的话,那就忘了它的空间吧,凯美瑞绝对是首选。致胜其实有相当不错的内厢设计,在千篇一律的的大环境下,致胜很多地方让人眼前一亮,比如它的仪表、车窗按键、档杆等,如果大家的手机都是平板设计,当你看到滑盖设计时,新鲜、时尚、个性等会对大脑产生强烈刺激,有即刻刷卡消费的冲动,致胜便是那滑盖设计。但如果冷静下来,仔细推敲它的材质、做工,就难免有点失望,论材质,不及雅阁、凯美瑞高档,论细节,和凯美瑞的匠心独运有不小差距。

  回到迈腾内厢,其设计比较普通,尽管现在已经变得简洁很多了,但还是过于规整,缺少变通,内厢的很多东西设计得相当工艺化,吸引人的地方仍然在于它按键的质感和整洁,或许这是大众严谨的机械制造思想的蔓延,就像IBM的刻板和质量共存一样,喜欢的人多是行家。雅阁的内厢设计就让人有轻松感,错落有致,还不失人性化,色彩搭配也很舒服,无论用料还是细节设计,都感觉高一个层次,20多万的价格,有如此高质量的内装,让人觉得很满足。此时再看凯美瑞的内厢,尽管没有雅阁那宽敞空间感带来的大气,但更为精致,更为高雅,如果说雅阁还带着点男人的刚性的话,那凯美瑞就是颇有涵养的气质女人,注重得体地打扮自己,那怕是很小的细节,比如车门的包边、烟灰缸的工艺、梳妆镜的灯光等,身处其中,优越感无处不在。

  同样的,每天开着凯美瑞上下班也是件愉快的事情,2.4升的VVT-i发动机,最大能发出167bhp马力,动力感觉足够用,配合6前速变速箱,行走轻快,换档平顺柔和,方向也轻盈流畅,就像是在风和日丽的南中国海上开着汽艇的顺风而行。丰田让凯美瑞出落的越来越有韵味,很会为安逸的车主着想。

  和凯美瑞不同,开致胜是需要驾驶激情的,坐在那包覆感很棒的座椅内,两肋被紧紧撑住,就能感到它的野性。方向很有质感,悬挂也颇为硬朗,但发动机的表现实在一般,2.3升发动机动力平淡,最大能发出160bhp马力,且总要在偏高转速发力,加速时嘈杂的发动机声音让人感觉它是上个年代的产物,让人担心能不能胜任这么一款运动味十足的车,变速箱的反应倒是可以接受,换档没什么冲击感。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