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道--试驾丰田兰德酷路泽(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9:26  汽车画报网

  在上海F1赛道和附近的越野赛道上,我着重对这两套新系统进行了体验。

  KDSS的主要功能有两个:在公路行驶转弯时,起到传统的前后稳定杆作用,能够有效抑制车身侧倾:在越野时,不再发挥稳定杆作用,而是提供车轮铰链接合的功能,大幅提高车轮的行程,减少车轮悬空打滑现象,提升在复杂路面的通过性。

  在上海F1赛道上驾驶一辆大型SUV多少有些不合时宜,连续的大角度弯道对兰德酷路泽200是个考验。好在KDSS能够发挥不小的作用,有效的抑制了车身在弯道中的侧倾幅度。但是较高的重心和依旧偏软的底盘,令兰德酷路泽在公路上很难达到宝马X5、奥迪Q7、保时捷卡宴等以公路行驶见长车型的水平。

  KDSS似乎在越野场合表现得更为突出。虽然没有了上一代的底盘升降系统,在越野路况上不能升高底盘,但俯仰着通过高低不平的炮弹坑时,不再受到稳定杆限制的车轮行程得到有效释放,在上一代车轮会悬空的位置,兰德酷路泽200的车轮依然能够牢牢的抓住地面,可以从容通过各种类型的障碍。此时此刻,忘掉兰德酷路泽200是辆SUV吧,它就是一辆地地道道的越野车!

  低速巡航驾驶辅助系统是丰田全球首创并首次在LAND CRUISER上使用的好东西。在低速四驱状态下,打开位于变速箱手柄右侧的开关,车辆便进入了低速巡航辅助状态,这时车速会保持在1公里/小时~5公里/小时之间。在开关键下方,还有一个3个挡位的旋钮,驾驶者通过拨转旋钮,可以在三种不同的速度间切换。在爬陡峭大坡,或者行驶在雨雪路段、岩石路、沙地等特殊路况时,低速巡航辅助系统会自动控制发动机和刹车,保持低速行驶,从而实现出色稳定的通过性。在多次尝试后,我由衷地欣赏该系统。驾驶过程中,我无须分散精力在油门和刹车上,只需将注意力集中在前方的道路和方向盘上,便可以轻松通过一些难度较大的地形,只不过进入低速巡航状态后,车速实在太慢,因此在通过难度不大的障碍时,驾驶者最好亲历亲为,否则会慢得让人着急。

  低速巡航驾驶辅助系统其实就是傻瓜越野系统,它就像全自动的傻瓜相机,自动设定光圈、快门和对焦,而拍照者只需按下快门即可拍出不错的照片。该系统对于越野资历较浅的人士非常有用,他完全可以在这套系统的帮助下通过一些高难度的障碍,但对于越野经验丰富者,建议少用,因为它会令驾驶者失去很多通过障碍的乐趣和快感。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兰德酷路泽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丰越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