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典复古--试驾丰田FJ酷路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9: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丰田FJ酷路泽外观图片
丰田FJ酷路泽外观图片

对开门设计,后排进出有些麻烦,但胜在新颖独特。
对开门设计,后排进出有些麻烦,但胜在新颖独特。

  新车评论

  去年,在“吃穿住用行”几大居民消费品里,汽车是少数价格持续下跌产品之一,特别是国产车,价格战从年头一直持续到年尾,让消费者享受到充分竞争的实惠。然而,同样作为汽车产品之一的进口车,在关税不断下调,进口车许可证取消的背景下,价格却不降反升,新进入中国的进口车更普遍定出“天价”。像我们这次试驾的丰田FJ Criuser,国内售价45万元,但在北美顶配版的厂商建议零售价仅为24135美元,换算下来是17万元出头,中间如此巨大的差价,不仅消费者心存困惑,甚至连经销商也想不明白。不过,随着汽车时尚潮流的兴起,从去年底到现在,进口车基本是供不应求,不少SUV甚至要加价提车。所以,FJ Criuser虽不便宜,但凭借其个性的造型,仍会赢得不少订单。

第一眼看到FJ,很容易联想到悍马。
第一眼看到FJ,很容易联想到悍马。

  外形酷似美国的悍马

  FJ Criuser这款车型最大的特点是复古。丰田Land Cruiser是历史悠久的越野车系列,1960年面世的FJ40是一款获得巨大成功的Land Cruiser车型,FJ Criuser正是汲取了FJ40经典元素,重新设计,融入复古味道,全面提升产品技术而得到的一款新车。该车于2002年推出,于2007年12月通过广州丰田的销售渠道进入中国市场销售,中文名为FJ酷路泽(以下简称FJ)。

  第一眼看到FJ,很容易联想到悍马,两辆车都是硬派越野车,采用方正而又宽大的盒式体形,直来直去的线条,富有机械美感的大轮胎、保险杠、行李架、大圆头灯等。在高档SUV市场,日系车是后来者,包括丰田、本田、日产在内各大车厂,近些年来生产的SUV或多或少有模仿的痕迹。FJ主打的是北美市场,采用此种酷似“悍马”的设计风格并不难理解。

FJ车厢简单而又粗犷,用料朴实无华,车内找不到一块地毯。
FJ车厢简单而又粗犷,用料朴实无华,车内找不到一块地毯。

  给人强烈的玩味感

  FJ车厢简单而又粗犷,用料朴实无华,车内找不到一块地毯,大量的黑色保留了越野车原始的气息,中控台高且直,车内几乎所有的按钮甚至门把手都被可以放大,保证驾驶者在戴着手套的情况下也能轻松操控。豪华配置在这辆车上很难找到,就连空调、驾驶坐椅都采用手动调节,更不用说什么液晶显示屏、GPS之类的装备了。不过,车厢内有一个好玩的装备,就是装在尾厢的原厂低音扬声器,实际低音效果很强劲。

  FJ车门采用类似马自达RX8一样的对开门设计。后门较狭小,必须在前门打开后才可以开启,关门则必须先关好后门,才能关上前门,由于前排乘客的安全带是设在后门上,要出入后座,必须等前排乘客解开安全带,并 且FJ车身很高,有一个很高的台阶,这样的设计比起传统的四门造型,进出后排是有些麻烦,但却比新潮三门的造型要方便许多,起码不用每次都大动干戈地移动前排坐椅。

  落座以后,乘客会发现后排空间比外面看起来要大,坐起来并不拘束。后尾门是向左打开,符合中国右侧行驶习惯;尾门玻璃可以单独打开,方便拿一些小件物品。

  开FJ就像开“卡车”

  FJ采用与普拉多(参数配置 图库)相同的4.0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178Kw,最大扭矩377Nm,光看这些数字相当可观,但用在重达2吨的FJ身上,实际动力表现并不算凶猛,不过加以催逼的话,这台4.0L发动机也会加以配合。国内版的FJ配搭的是一款五前速自动变速器,带有分时四驱系统,有低速四驱L4、高速两驱H2以及高速四驱H4三种模式,通过挡杆右前方的一个小拨杆进行切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J Cruiser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