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典复古--试驾丰田FJ酷路泽(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9: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后尾门是向左打开,符合中国右侧行驶习惯。
后尾门是向左打开,符合中国右侧行驶习惯。

  当SUV越来越多注重电子装备时,FJ仍然保留了许多机械结构,无疑在可靠性上更有把握,在这点上,FJ与悍马、奔驰G系很相似,是款实实在在的硬派越野车。实际驾驶,对于喜欢越野车的人来说,FJ提供了纯粹的越野操控感,让人热血沸腾。不过,对于用惯普通家轿的人来说,FJ却像是一辆“卡车”:坐姿高,后视镜大;风挡玻璃宽且垂直,A柱很直,视野面积不大……置身这高高的车厢内,驾驶的感觉确实不同,对位置的拿捏着实需要一段时间消化。

  FJ的离地间隙为245mm,即使普拉多和兰德酷路泽(参数配置 图库)都没有如此高的离地间隙,加上一套扁平率为75的厚胎,FJ是为数不多可以在越野路段上撒野、可以强硬碾过各种坑坑洼洼的SUV。两驱状态下FJ的转向感很轻松,有一些丰田轿车的影子;四驱状态下由于前后轴间没有差速,转向会变得沉重,明显感觉到抓地力加强,只适合比较低速的行驶。FJ标称涉水深度为698mm,由于场地限制,我们并没有尝试,但从其高置的发动机进气口看得出FJ对此所做的准备。

  填补了个性SUV市场的空白

  与现在SUV流行的轿车化不同,FJ走的是另外一条路线,在着实保留原始越野性能的基础上,FJ从外到内加上了各种玩味装备,说它个性、另类、粗犷、甚至卡通都不为过;所以,FJ在国内市场目前还没有对手,因为悍马价格高高在上,Jeep牧马人要到下半年才会导入中国。买FJ,不仅要求有较强的购买力,而且要对豪华装备不是那么看重,很显然,有这样消费观的买家并不多。不过,像FJ如此个性自我的越野车绝对是市场空白,即使自己不买,能在马路上看到这样的车,也是一件非常养眼的事情。

   

  文/图 周伟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