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感新生代--试驾马自达2 1.3(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0:02  信息时报
1.3L发动机响应积极,动力够用。
1.3L发动机响应积极,动力够用。

  动力表现顺畅、够用

  马自达2的是1.3L发动机为全铝、16气门、双凸轮轴,配有单缸独立顺序点火系统、S-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TSCV涡流控制阀系统等比较先进的设计。开这台马2 1.3L自动挡上路,动力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很完善,很顺滑,比起同价位的自主车型,在完善性方面确实高出不只一筹。闹市区内以中低速行车,油门既敏捷又容易控制,这就是1.3L自动排挡小车的最大好处。

  在市区开了一轮,感觉它的性能在日常完全够用,只是当你想在快速干道上以较短时间追上车流时,就要狠心一点踩油门让变速箱降挡。这台发动机性格活跃,频繁地向油门施压时,转速会很积极地上升,小小的转速表中指针会很爽快地爬上到5、6千转,随之而来是嗓子有些大、但还是比较畅顺的发动机声音。作为年轻人,你可以把每次加速时的发动机声当作一种“咆哮”,尽管实际上算不上是很有动感的声音。

  4挡自动变速箱对这个级别来说是合理的装备,升挡很畅顺,但kickdown降挡有些顿挫,主要是齿比落差较大所致。用上S档可以令变速箱延迟换挡时间,松油也不会升上4挡,开快车时会更加畅顺。

  底盘设定偏向硬朗是预期中的事,在一般道路上会有较清晰的震动传递,严格较真的话,乘坐感算不上很好。不过最令人欣喜的是,马2的底盘在行车中有一种厚实感,特别是碾过坑洞、井盖时,悬挂有一份韧性,像大一个级别的车,在它之前的同级车中能给人这种感觉的只有Polo。Polo的滤震舒适度还更好一些,但快速过弯时的扎实感和极限表现就不如马2。

放倒后排后的储物空间够大。
放倒后排后的储物空间够大。

  易于操控行车稳健

  马2的电动助力转向在日常驾驶时非常轻巧,女性一定喜欢,男士则可能会嫌它缺少些实在感。方向盘转动时的指向性准确敏锐,但电动助力回中力偏弱的特性仍在。速度起来之后,它能提供比较安稳的直线稳定性,快速弯中的精准比例感也能给你足够自信。如果要从高标准挑剔,那么它在直线行驶的细微角度调整方面,还是不及液压助力转向来得精确。制动踏板的初段稍弱,但中后段制动力涌现显著,不难适应。

  过弯时,硬朗的悬挂能很好地控制着车身姿态,侧倾在同类小车中属于比较轻微的。结合先前说到的悬挂韧性,过弯时马2的车轮对路面比较帖服,给人安稳的感觉。尝试激烈一点入弯,轮胎的抓地性能也很出色,即使前轮发出一些响声,车头轨迹仍保持得很好,不会轻易大幅度推头,过弯极限在同级中属于比较高的。需要一提的是,这是配用185/55R15轮胎的顶配版的表现,另外两个版本采用175/60R14轮胎,过弯极限理论上有所下降,但要试过车才知道。

  总体来说,马2在慢开时很灵巧,快开时很扎实,让人舒服而有信心,这是令人喜欢的操控性格。

一体式的前脸颇有雕塑感。
一体式的前脸颇有雕塑感。

  记者点评

  马自达2的设计目标是年轻、时尚、动感,它的卖点很多:时髦靓丽的外形和内饰、积极爽朗的动力、灵巧扎实的操控、年轻向上的品牌形象,统统都是讨好年轻一族的特性。相比目前市场上的其它小车,马2的定价不算很有杀伤力,但它有一个强大优势——够新。这种小车的用途最贴近生活,若车厂能够展现足够的功力,给使用者制造

  很多的惊喜,就可以令拥有者感到很有满足感,像找了一个好伴侣似的。虽然马2身上有一些小缺点,但它漂亮的设计、出色的驾驶感,确实能给人带来不同的感受。相信喜欢它的年轻人一定不少。

  马自达2 1.3L 自动时尚型

  发动机 直列4缸/16气门 DOHC S-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

  排量(mL):1348

  最大功率(KW): 63/6000

  最大扭矩(N.m): 123/3500

  变速器: 4速自动

  传动形式 前置前驱

  悬架(前/后):麦弗逊式独立/H形扭力梁半独立

  制动(前/后):前通风盘式/后鼓式

  长/宽/高(mm): 3905/1695/1480

  轴距(mm): 2490

  整备质量(kg):1015

  指导价(万):10.13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马自达2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