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感新生代--试驾马自达2 1.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0:02  信息时报
马自达2
马自达2 1.3外观图片

你那天
马自达2 1.3外观图片


  全新Mazda 2在2007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全球首展,并以较快的速度于12月17日在国内上市,可见马自达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上一代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在日本国内名叫Demio,是一款注重空间和实用性的两厢小车,以稳重、平实的形象来确保市场,特点较少。但在马自达确立“Zoom-Zoom”的全新品牌形象后,新一代的马自达车型便改以年轻、动感的家族路线示人。目前,马自达已经成为日本车厂中思想最大胆、设计最积极的品牌,这种个性已经渗透入马自达的品牌性格里,使它区别于一般的日本品牌。全新马自达2的设计思路则被定义为年轻、动感的个人化小车,与上一代完全不同,用马自达厂家的话说,全新马自达2是从零开始重新设计的车型。

  动感外观是最大亮点

  马自达2的主任设计师前田育男也是RX-8的设计者,我们看到新马自达2年轻、动感、时尚的个性得到了彻底的展现,为年轻人而打造的意图相当明显。

  车身丰富的切面变化是马自达2造型的一大特色。马自达2有一条显著上扬的腰线,配合隆起的前轮拱,营造出活跃的整车姿态。车身下围也有一条内收的切线,向后扬起收于车围,使整车外观更加紧凑,与腰线一起形成了跑车式的侧面造型。前门车窗的下边缘离地点很低,便于驾驶者观察车子两旁的路况,而向后逐步上扬的车窗下缘则保障了侧面碰撞的安全性,是风格与功能结合的典范设计。整个车头就富有立体感,引擎盖到前轮拱之间是非常巧妙的三维曲面过渡,打破了一般轿车的平板模式。前大灯与车头轮廓巧妙地融合,成为车头平滑曲面的一个组成部分。

内饰工艺细腻,气氛活泼。
内饰工艺细腻,气氛活泼。

  内饰设计时尚活泼

  马自达2的内饰设计和外形一样,力求做到充满活力。圆形的主题,立体的造型,就像玩具一样令人开心。内饰用料谈不上高级,仪表台、门壁板都是硬质塑料,但观感整洁,接缝细密,细节也有一些喜人之处,例如转向灯、雨刮控制杆中间镶有细小的金属环。门板比较薄是受尺寸的局限,但关门声还算扎实,感觉舒服放心。

  半吊式的挡杆座,减轻了两个座椅之间的拥挤感,使得小小的车厢也能给人MPV一样的空间感。图中的顶配版,音响为单碟CD、6喇叭,带MP3和外接i-Pod功能,音色干净通透,在6喇叭的围绕下,后座的音质也比大部分同类小车要好,印象中只是不及铃木SX4的8喇叭音响。自动空调采用旋钮操作,也是同级车中的豪华配置了。唯一遗憾是缺少天窗。

  后座空间比预期充裕,175cm的成年人坐进去,没有出现顶膝或顶头的情况。后座的靠背比较低,乘坐时必须把头枕拉起到最高才能提供适当的支撑,这样换来的是较佳的驾驶者后窗视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马自达2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