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赛拉图欧风MT豪华版(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9:37  信息时报

桶状仪表盘具有运动特征。
桶状仪表盘具有运动特征。

尾厢空间是三厢车型不能比的。
尾厢空间是三厢车型不能比的。

  操控感中规中矩

  欧风的5速手动变速箱挡位清晰,与发动机配合还算默契,起步提速并不是很快,但若维持3000转的转速,其提速感会变得强烈不少。欧风GLS以上型号的轮胎是205/50R16,比三厢版要大,标配四轮碟刹,刹车效果非常灵敏,轻轻一点,速度马上降下来。

  悬挂系统为前独立麦弗逊、后独立多连杆设计,设定更加欧化,整体风格偏向硬朗,但与真正运动风格的硬还有距离,过弯时悬挂支撑还算扎实,不过,侧倾还是比较明显,不会给人激烈驾驶的冲动,但应对日常驾驶的各种需求,它都能十分称职地应对。滤震方面,可能由于新车的原因,行车时总有零碎的小动作经底盘和车厢地台传递给蹬掌,过一些颠簸路面或减速带时,噪音和震动均很明显。事实上,韩国车的做工已经接近世界一流的水准,但在底盘和悬挂方面差距还是比较明显。

发动机在达3000转后输出有力。
发动机在达3000转后输出有力。

  记者点评

  2007年韩系车的销量并不理想,作为起亚首款进入中国的两厢车型,它得承担东风悦达起亚打开销售局面的重任。欧风有自己的特点,首先,它的观感、设计不再是一味的稳重和中庸,而它真正实现年轻化与运动化,容易给人留下良好的印象。现在的中国市场已经不是无车可选的年代,外观、设计往往直接左右消费者特别是年轻一代的

  选车决定,这从2007年大量个性、时尚新车蜂拥上市就看得出来。再者,欧风内在品质和做工达到相当水准,比起自主品牌车型很有优势,虽然不如日系车那么细腻,但胜在实惠。

  欧风的价格并不算低,由于是新车,并无优惠,而三厢赛拉图、伊兰特市面上则有上万元的优惠。因此,如果追求回头率的话,欧风是合适的选择,如果追求实惠的话,三厢赛拉图才是更好的选择。以往的三厢赛拉图是款好用、易用、极具亲和力的大众化产品,没有特别出彩之处,也没有显著缺点,欧风已经不同了,动感的外观和加大的行李箱成为它最大卖点,好看并且易用,不仅可以巩固原有的家用车市场,而且可以吸引追求动感的年轻人。但在面对同级对手的竞争,欧风的销售想后来居上还有很多功课要做。

尾翼强化了整车的动感造型。
尾翼强化了整车的动感造型。

  参数/配置

  发动机:直列四缸双凸16气门CVVT

  排量(L): 1.6

  最大功率(kW): 83/6000

  最大扭矩(N.m/rpm):145/4500

  变速器: 5速手动

  传动形式:前置前驱

  最高车速(km/h):181

  长×宽×高(mm): 4350×1735×1470

  轴距(mm): 2610

  悬架(前/后):麦弗逊式独立/多连杆独立

  制动(前/后):盘式/盘式

  指导价(万):10.58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赛拉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