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排位赛--对比蒙迪欧-致胜和迈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09:48  汽车与驾驶维修
蒙迪欧-致胜2.3豪华运动型和迈腾1.8
蒙迪欧-致胜2.3豪华运动型(右)和迈腾1.8 TSI(左)

  所谓排位之争,并不是在赛道上真刀真枪地去拼杀,从而取得名次上的优势,我们这里举行的排位赛,指的是车辆的前排座椅和后排座椅之间的“竞争”——即到底是坐在前排好还是后排好?引发我们进行此次排位赛的两位主角是刚刚上市不久的福特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和一汽-大众的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1.8TSI。虽然两款车都强调了自己的操控性,但实际的测试仍然让我们找到了二者比较大的差别所在。对于蒙迪欧-致胜,虽然加大的车身设计使得其后排座椅空间更加具备了载客的资本,但是福特全新的“动感驾驭”设计理念仍然把大家的视线集中在了前排座椅的驾乘感受。而对于迈腾1.8TSI,虽然在保证了大众一贯强调的驾驶性能基础上,在外形和内饰的设计上也进行了新的尝试,但前后排座椅空间的均衡表现,依然不能阻挡其后排座椅相对更高的利用率。排位赛的结果并不重要,其中的过程才是最为精彩的,下面就跟我一起来亲临“赛场”吧。

蒙迪欧-致胜2.3豪华运动型
蒙迪欧-致胜2.3豪华运动型

迈腾1.8
迈腾1.8 TSI

  对于家族特征的忠诚,使得迈腾的外形仍然体现着大众化

  大众车系在外形上的一贯沿用使得迈腾首先在外形设计上就处于不利的态势,早先上市的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POLO劲情和劲取上某些大众新设计元素的出现,已经让我们对于迈腾的外形做了较为充足的思想准备,所以当迈腾出现在公众面前时,惊呼声并不多,更多的喜悦来自于由品牌和性能勾起已久的期待变成了现实。对于品牌的忠诚,使得我们可以在迈腾的外形上找到许多已有车型的痕迹,它更像是速腾与POLO劲情和劲取的结合体,单看前脸会产生大号POLO劲情的错觉,而单看车尾也会有着大号速腾的错觉。平滑圆润的整体外形并没有太过复杂的饰条,简单的线条构成了饱满的车身效果,稳重与低调是人们看到它时产生的第一感觉,但对于一款中高端的B级车似乎欠缺了些气势,略显单薄。而个性的缺失会使其丧失一部分年轻活力的消费群体,至少35岁以下的消费者或许对它的外形不会太感冒。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