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呼和浩特基地年内投产 首款产品将是SUV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 01:00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尹蔚)记者日前从力帆汽车获悉,力帆的内蒙古呼和浩特基地将于今年年底建成,其首款产品将是力帆的SUV,预计在2009年初下线。对于这款SUV的具体细节,力帆相关人士表示尚不便透露,但其表示预计售价在8万到10万元左右。

  力帆呼和浩特基地是由呼和浩特市金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金创)、内蒙古奈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奈伦)与重庆力帆集团控股的浙江凌田公司共同创设的。三方已正式签订合同,将浙江凌田公司控股的吉林通田汽车有限公司的生产线整体搬迁至呼和浩特市,并通过增资扩股合作成立内蒙古凌田有限责任公司。据悉,今后该基地除生产SUV之外,还将有力帆的其他轿车产品,如MPV等。

  事实上,力帆建设呼和浩特基地的规划早在两年前就已制定。2006年8月,力帆,金创和奈伦就已签订合同,三方将投资10亿元建设力帆呼和浩特基地。力帆拟建的轿车生产项目一期工程占地面积300亩,计划投资4.8亿元,建设周期约两年,设计规模为年产小轿车5万辆,销售收入40亿元。

  吉林通田汽车是于2002年成立的,其场地占地1500亩,产能15万辆,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生产线,与日本铃木的技术合作紧密,产品以小型车为主。其曾经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微轿“阁萝”和轿车“通田泰阁”,但目前市场已难觅踪迹。对于今后是否将通田的产品收编旗下,力帆相关人士目前尚未透露。

  目前,力帆呼和浩特基地正在申报发改委和其他政府部门审批,同时工厂的建设也已开始,等全部手续通过之后,力帆的首款SUV也将很快下线。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