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上演价格战 力帆汽车独奏"服务"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8:49  新浪汽车

  从我国自主品牌车企开始发展,到现在7、8年时间里,所生产的车型大多以低端车型为主,突显了价格上的优势,曾一度得到了广大老百姓的青睐,自主品牌车型在低端车的市场份额中也取得了不俗的表现;随着自主品牌车企的增加,低端车市场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于是厂商之间为争夺市场份额开始上演“价格战”希望以此抓住更多的客户。

  于是打着各种口号的降价铺天盖地的开始宣传,形式也是多样,或者送装饰、礼品,或者只能加配置,或者就直接降价,看消费者喜欢怎样的形式就做什么样的形式。价格战也确实起到了效果,对于合资车型普遍价格偏高的情况下,消费者不得不选择价格偏低的自主品牌。久而久之,自主品牌给消费者留下了低质低价的印象,而且这个印象根深蒂固;导致买自主品牌的人群也被划分在农民暴发户等低素质人群里。

  随着近年来经济的持续发展,老百姓生活消费水平的提高,对家用车的消费需求也增长起来。同时对家用车的品质服务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时下的价格战愈演愈烈,合资车型也加入到了价格战的队伍钟来,以至于自主品牌车型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导致价格战的收效甚微,而各大厂家还是乐此不疲。

  但是,刚兴起两年的力帆汽车从一开始就没有走价格战的道路。及时在单一车型表现一般的情况下他们仍然在做精品之车,力帆汽车销售公司胡祺就曾经说过,力帆要做质量最好的自主品牌。新年伊始,作为自主品牌生力军的力帆汽车率先调整战略主动出击,将08年定位力帆汽车"服务年",通过改革升级一系列的服务策略,力求让力帆汽车用户全面感受力

  帆汽车“金帆护航”的售后服务理念。

  5年10万公里的超长质保,免费保养延长至两年三万五千公里的升级,都表明力帆汽车金帆护航服务已与国际化接轨,有车及人的服务措施,最终让消费者降低用车成本。同时也表明了力帆汽车对自身产品质量的信心。“998元”的红利券,08年一年有效期,可用于装饰、维修保养等多方面,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优惠,一方面让老用户分享企业自产增值的喜悦,另一方面让消费者享受到售后的品质服务。

  07年自主品牌市场分额呈下降之势,汽车市场的不温不火,08年自主品牌如何才能取得成功,价格战已经不再适合现在的市场形式,力帆汽车坚持产品、服务为核心的营销思路才是赢得市场的关键。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