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凯雷德混合动力车看凯迪拉克的绿色野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7:32  新浪汽车

  2008年的全球首次汽车盛宴——底特律国际车展于1月13日在美国汽车城底特律开幕。作为世界5大顶级车展之一,底特律车展可以说是对美国汽车业的一次全面检阅。由于美国汽车品牌近年发展一直不甚强势,这次家门口的车展,美国本土品牌竞相推出面向未来的最新力作,暗示着世界车坛的“王者归来”。

图为凯雷德混合动力车

图为Provoq燃料电池概念车

  本次车展上,全球汽车老大、美国本土“车王”的通用汽车一展东道主风范,在象征汽车工业未来发展方向的环保节能车型领域,通用向全球首次发布了两款全新量产车型和两款极具有前瞻性的概念车型——凯迪拉克品牌的凯雷德混合动力车(Escalade Hybrid)和Provoq燃料电池概念车,同时向全世界宣誓了凯迪拉克乃至通用品牌着眼和谐未来,面向顶尖科技的“绿色野心”。

  绿色行动——发售09款凯雷德混合动力版

  全球首度亮相的凯迪拉克凯雷德混合动力车(Escalade Hybrid)是迄今为止全球第一辆运用双模混合动力的大型豪华SUV车型,也是通用凯迪拉克在豪华车领域的一次富有社会意义的革新车型。

  这款车型造型上与迄今已经取得极大成功的豪华SUV凯雷德并无太多区别。但采用的通用公司最新的双模式混合动力技术可谓是划时代的。该系统由一个先进的电控变速系统(EVT)和一个300伏的镍金属氢化物电池组组成。这些电池系统将与传统6.0升V8发动机协同作用,在混合动力系统控制下,当处于高速巡航时,凯雷德混合动力车发动机的一半汽缸将停止工作,由此这款豪华车型可以节省多达45%的燃油消耗,行驶的燃油效能大幅度提升,性能也与传统车型无异。

  根据通用的规划,这款凯雷德混合动力车型将从2008年夏季开始向全球发售,美国本土的售价预计将比现在的凯雷德略高,目标客户为那些希望得到一款环保车型但又不放弃大型SUV乐趣的凯迪拉克迷,首批消费者中很多将是来自世界各地演艺圈的名人,他们有可能成为在全球范围倡导豪华车也加入“绿色和谐”的福音使者。因此这款新概念车也将成为开启世界豪华SUV车型向节能环保发展的新里程碑。

  绿色概念——Provoq燃料电池车

  而凯迪拉克所显现的“绿色野心”还不止于此。

  此次底特律车展上与凯雷德混合动力车一同展出的Provoq 燃料电池概念车,则是凯迪拉克对未来豪华汽车新愿景的大胆描绘,同时也是通用汽车“通过应用先进技术来替代石油”承诺兑现的重要一步。

  这款凯迪拉克Provoq 燃料电池概念车是通用汽车创新性E-Flex 推进系统的最新实践结晶。该系统由最新的第五代燃料电池系统和锂离子电池共同组成,通过纯电力来驱动车辆,无需任何燃油消耗,排放物则是对环境毫无影响的水。Provoq概念车单凭借燃料电池提供的电力就可以行驶20英里(约32公里),再加上CNG压缩天然气储备的能量,还能够运行超过280英里(约450公里),这款概念车从0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需8.5秒,而最高车速也超过160公里/小时,该车型的动力性能已经接近普通款CTS,但在节能环保领域, Provoq则彻底告别了传统汽车的油耗和污染物排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凯迪拉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