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急行军--试驾斯柯达明锐1.8TSI(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3:53  汽车时尚报

斯柯达明锐1.8TSI外观图片
斯柯达明锐1.8TSI外观图片

  试车记者 朱楠:

  明锐车型有2.0L、1.6L和1.8TSI的三个引擎,前两者更加适合城市家庭使用,对于爱好驾驶乐趣的人士动力性稍微欠缺一些,真正具有个性魅力的应该是它的1.8TSI车型,因为该车推出市场就是为了强调其动力性,以便获得更好的竞争力。所以尽管不同排量间价格不同,但所得到的感受完全不是这一点金钱能够衡量的。

  试车记者 邓文杰:

  相比1.6排量的发动机,搭载了1.8TSI发动机的明锐可用迅猛一词来形容。其强劲的动力,能够在瞬间得以爆发,使其拥有不错的加速性能。特别是在超车过程中,迅猛的加速可以让你很快的完成超越动作,增强了行车的安全性能。

  销售代表 甘泉:

  我们所销售的明锐车型中无论是客户还是内部人员对1.8TSI都有着很深的印象,它的超强动力性带来贴背加速力让大家很着迷。这次试车我也在山路上驾驶了一番,发现它更适合跑多晚的山道,不仅因为动力充沛,爬坡容易,在过弯道时也轻松自如,稍加改装,完全可以做飘移动作了。

中控台
中控台

  郊区道路提速很猛,

  超车成为一种乐趣

  一行四人将车很快开出了拥挤的城市,说实话,尽管是自动挡车型,堵车,还是让驾车者感觉到无比的累,出城后大家才感到心灵上的轻松。进入郊区宽敞公路后,明锐轿车开始发挥超车的长项,它那1.8TSI的发动机,真的可以用劲爆来形容,当然,这是在同级车中相比而言。作为最新技术的强力组合,1.8 TSI发动机与Tiptronic 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的黄金搭档足以让任何对手艳羡。作为大众最新技术的承载者,在明锐上出现的1.8 TSI发动机对那些追求动力表现的消费者们来说确实具有不小的吸引力。这台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大众众多的先进技术,其中所包括的静音正时链条、汽油直喷等都是车厂目前在全球着力宣传的技术卖点。这台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在1500rpm时便可达到250Nm的峰值扭矩,并且可以将其一直保持到4500rpm,也就是说无论低转还是高转,明锐都可获得很好的扭力输出,这对于各段位加速非常重要。

  在实际驾驶中,我们在郊外公路上基本是见车超车,一些更大排量的车型在它面前也显得底气不足,毕竟明锐是一辆轻量化车身搭配的高性能发动机。超车时,即便前方车辆速度已经很快,但只要跟在后方确定无危险后,一脚油门就可让汽车再一次窜出去,瞬间即可漂亮地完成超车,一切尽在掌握之中,非常畅快淋漓。

  蜿蜒的山路,

  记者拉开架势急行军

  城市、郊外,都不是明锐1.8TSI的战场,所以,我们特意把车开到四川银厂沟风景区的蜿蜒山路上进行测试。进入山区后,本来不错的天气开始转阴,继而下起雨来,这让我们在驾车时显得格外小心,因为刚被打湿的路面是非常危险的。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明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