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PV中的MVP-试驾马自达5(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2:06  汽车测试报告
MPV中的MVP-试驾马自达5(2)

图为马自达5

  马自达5最具标志性的特征应该在于两侧的滑动式后门。一看到这两扇门,我就能立刻想起这款车的项目总监福永贤。在说明会上,主持人一念到他的名字,其貌不扬却能让人印象深刻的他就立即弹起来像明星一样舞动右臂。这位身材瘦小、脑顶微秃、长得很卡通的大叔如果站在讲台的正后方,只能从打开的笔记本上方露出光亮的脑门。他对马自达5的介绍巨细靡遗而且充满热情,说到侧滑门时,福永大叔两臂大大张开,表情夸张。而实际试用之后,我也确信,这无疑是马自达5最大的设计亮点。

  一般来说,只有更大几级的厢式车上才会普遍采用滑动侧门,因为滑门的开启和关闭比较费力,而且对车身外观的影响也很大。好在马自达5的滑门设计十分巧妙,立体滑轨使操作变得极为轻松,也使滑门本身的造型更为动感,与拉门在美观程度上并无差异。滑门特有的优势是大开口,有了70厘米的门洞宽度,上下车都极为方便,这对第三排的乘客显得更为重要。

  其实,想要到达第三排其实还有另外一条捷径,那就是第二排两个座椅之间的过道。这同样是福永大叔在介绍时的重点强调之处。第一排和第二排的左右独立座椅之间、第三排座椅的前方有一个开放式的中庭,也可以称为过道,还可以变为储物空间,最大的好处在于拉大了乘员之间的空间——来上海的飞机上,我坐在两个胖子中间,真是让人心有余悸……

  试车的时候,福永大叔也在从旁观察,并非常热情地主动介绍各部分的功能,看他那态度就好像要把自己的亲儿子托付给你一样。所以我也不禁要认真考虑一下马自达5的市场前景。虽然在配置上走的并非奢华路线,但17万到20万元的预订价格对一款进口车来说决不算高。同级车型中,途安(参数配置 图库)和骏逸(参数配置 图库)算是两个强劲的对手,但马自达5不仅在外形上更胜一筹,而且整车进口也能赢得消费者的更多好感;而对于同为进口车的新佳乐,马自达的品牌形象无疑更占优势。

  有意思的是,现有的几位竞争对手都不愿广大媒体将自己定义为MPV,应该是对中国用户主要从商务用车的角度理解MPV有所顾虑。而这次马自达5坚定地高举起了MPV大旗,自然是想利用一款具有魅力的车型,修正国人心目中的MPV形象,进一步开拓这个潜力无限的细分市场。(曾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马自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