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上风华--试驾陆风风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0:12  新京报

陆风风华外观图片

中控台布局简单易用。

副驾驶前方采用内陷式设计加大空间感。

  从品牌诞生伊始,陆风便没有掩饰自己要造轿车的想法。风华出自陆风的母公司长安集团的自主研发平台。在风华身上,能看到福特和铃木的影子,销售人员更是直言不讳“风华就是老福特嘉年华改进的”,但从本质上看,风华仍是一款自主车型。

  外观

  风华的外形出自德国EDAG公司,风华整部车前后比例协调、流畅,头部和尾部设计能很好的呼应其运动化风格的主题。风华的正面延续了风尚的敞口盾形镀铬隔栅设计,两个睁大的凤眼头灯直视前方,颇具动感。

  车侧的线条突出了简洁与张力,始于大灯角的高腰线将风华的侧面整体贯穿,沿车窗底部斜上方延伸,一直到尾灯角,提升了整部车子的稳定感。

  风华的尾部延续了前脸的圆润和流畅,从尾箱上表面延伸到侧围的曲面典雅而流畅。

  内饰

  坐进车内,风华的内饰整体感觉依旧是简练。中控台上深下浅的色调搭配让人感觉轻松舒适。仪表台、方向盘、中控台采用大面积银色装饰板。方向盘采用了三辐式设计,并且用金属片点缀,变速箱手柄也采用了镀铬式设计,再次阐明风华偏向运动的设计理念。

  车内空间对于风华不大的车身来说还算充裕,总体来看纵向空间足够,但横向空间偏小。

  风华内饰做工方面整体表现不错,虽然大量采用硬质塑料,手感也只属一般,但还算比较精致,接缝处处理得也不错,没有过于明显的毛边。

  驾控

  风华的动力输出最大功率70千瓦/5500rpm,峰值扭力137Nm/3500-4500rpm,这样的数据略高于同级别车型中同排量发动机的水平。且风华的整备质量只有1040千克,因此在动力表现上不弱。

  与之搭配的5速手动变速器挡位清晰,手感不错,但换挡行程稍微长了一点,挡位之间切换时的生涩感比较明显。离合器高低适中,回溃力度较轻,且包容性很好,在市区内驾驶比较轻松省力。

  试驾过程中,无论是起步还是加速都能感觉到发动机颇有力道的动力。前三挡的齿轮比设定比较适合市区内驾驶,扭矩输出充足,起步和中低速加速时比较顺畅。

  本版采写/摄影 本报记者 田天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陆风风华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江铃陆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