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汽车首秀底特律车展获得满堂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9:4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8年1月13日,底特律国际车展盛大开幕,中国汽车企业组团出征,与全球顶尖企业共同开启08年车市新风景。据悉,此次参展的国内车企包括比亚迪、长丰和中美汽车合作公司等5家企业,这将是中国车企参加底特律车展规模最大、阵容最强的一次。

  其中,首次参展的汽车新势力比亚迪汽车更是高调亮相,携旗下最新的产品F6、F8等系列车型悉数到场。

  海外市场,比亚迪实力车型更具综合优势

  比亚迪展出的6款车型分别是中级车F3、F3R,中高级轿车F6、F6DM,以及硬顶敞篷轿跑F8等。

  比亚迪的“大秀”基于其市场的底气。

  所参展车型中,中级车F3凭借出色的表现在竞争激烈的国内车市中站稳了脚跟,今年已提前完成10万辆的年初销售目标。在展会上,F3引起了众多海外经销商的关注,纷纷洽谈海外经销事宜。

  在11月刚落幕的的广州车展上,比亚迪高端代表作 F6更是博得了满堂赞誉。该款车型集自主研发技术之大成,此前已先后斩获“007中国年度新车”、“年度最受关注新车”、“自主品牌年度最值得期待车型”等多项荣誉。甫一亮相,便被舆论冠以“中国凯美瑞”的称号。在国内市场,F6将于今年一季度上市。而在北美的市场开拓,比亚迪也在同步推进。

  高端车型F8是比亚迪自主技术的大成之作,它的领衔参展,更有望成为国内汽车工业技术水平的标杆。据悉,F8的硬顶开合都采用电子控制、液压动力完成,过程十分平稳流畅,全世界只有宝马、雷诺、比亚迪等少数汽车厂家掌握硬顶敞篷技术。在现场,F8也是吸引了众多汽车专家和企业高层的瞩目。

  “这次比亚迪汽车参展将在两方面有质的突破。第一是参展阵容,6款车一起参加;第二是有技术含量,包括了硬顶敞篷轿跑F8及DM双模电动车技术的展出。”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如此向记者表示。

  一直以来,比亚迪汽车都没有将眼光局限在国内市场,坚持推进其海外发展战略。按照比亚迪汽车的有关计划,海外市场的销量未来三年要以100%的速度增长,三年以后比亚迪要打入北美和欧洲等世界主流市场。因此, F6、F8等新车型的即将上市,使比亚迪具备了拓展海外市场的重量级产品。而技术加品质的组合,将使比亚迪汽车在海外市场展现出中国主流车企的综合实力。

  双模电动车,比亚迪征服海外市场的杀手锏

  此次亮相于北美车展的比亚迪F6DM双模电动汽车或许更加让北美消费者关注。

  F6DM双模电动汽车相比传统混合动力汽车不同,是可外接充电也可加油的混合动力汽车,简言之就是EV+HEV,纯电动+混合动力,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双动力混合系统。

  据悉,比亚迪F6DM双模电动汽车将在2008年下半年量产,将会搭载比亚迪的铁电池和汽油发动机,价格将比F6的售价贵4千美元左右。而比亚迪的纯电动车F3e和F6e也将在接下来两到三年内陆续量产。“这是比亚迪的核武器,它可能改变世界,”夏治冰表示。

  业界分析人士认为,比亚迪展出车型将不仅仅是汽车本身,其带去的DM双模电动车及铁电池也许会让美国汽车界大开眼界。而“要在2015年成为中国第一,2025年跻身世界第一,”比亚迪要实现这一宣言,显然离不开北美这一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

  北美市场还具备以下两个特点,一是汽车消费比较成熟,公众对产品的选择趋向已经越来越广泛,并且更加注重环保和节能性。二是美国等国家日益严重的能源和环境危机,为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推广提供了非常有利的条件。

  比亚迪F6DM作为最新一代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在环保性上有着领先优势,综合耗能不及传统燃油车的1/3,而且功率超过150KW,真正实现了环保和性能的双突破。

  未来2-3年内,比亚迪还将推出纯电动汽车,并实现量产上市。虽然比亚迪电动汽车还没有得到市场的广泛验证,但业界有理由相信,中国自主汽车企业在寻找技术代差、市场竞争代差、前端技术开发上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中国汽车品牌必将在世界汽车的大舞台上占据一席之地。

(编辑:童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