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两厢307下月下线 标致407明年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9:18  第一财经日报

标致307(图)

东风标致两厢307谍照

标致307(图)

东风标致两厢307谍照

  目前在两厢车市场上叱咤风云(参数配置 图库)无敌手的长安福特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将在下个月结束独领风骚的日子,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神龙汽车获悉,备受关注的两厢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将在下个月正式上市,3月份将开始全国销售。

  “下个月两厢307就会在武汉工厂下线,正式上市的时间现在还没有最好确定,但是3月份开始销售的计划不会改变。”昨天,一位神龙汽车的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去年12月份,第154批国家发改委目录上终于有了307的换代车型的代号。从发改委公布的目录看,东风标致今年将有3款车上榜,这3款车很有可能是307两厢的3个版本,之前有人猜疑这是308, 但是从东风标致传来的消息表明,这款车不是标致308,也不是标致307SW,而是早已在欧洲上市的307两厢。

  据神龙汽车内部人士透露,两厢307的车身参数和三厢版稍有区别。轴距和质量没什么区别,只是在长度上两厢比三厢差了270mm左右。而据东风标致的消息,两厢307将采用和三厢相同的发动机。两厢版本仍然将采用与三厢版本相同的1.6L、2.0L发动机和变速箱等,以降低生产成本,由于外形比三厢版本靓丽,预计价格可能比现有三厢版本的10.98万元的价格要贵,可能在11万元以上。

  标致307是标致重返中国的首款车型,替标致立下了汗马功劳。2004年国产之时,国内为三厢车的天下,因此标致307也是以三厢版本出现的。事实上,随着国内两厢车市场的逐渐升温,两厢标致307要国产的消息也开始流传,但最近才较为清晰。

  去年新标致307的成功让东风标致信心大增。去年12月份,新标致307的销量接近8500辆,创下了标致品牌单一车型在华销售的新纪录,已经超过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成为销量最大的欧洲中级车。东风标致总经理窦赛尔更是放言称,如果导入两厢标致307,标致品牌在中国可以进入前10名。

  在今年“大嘴”版新标致307上市之时,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唐腾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目前国内两厢车的市场已日渐成熟,如福克斯、TIIDA、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POLO等车型中,两厢版本的销量已经超过三厢版本,东风标致将适时引进两厢版本的标致307。

  标致307国产之后将直接面对目前热销的两厢福克斯,目前两厢福克斯的月均销量在6000辆左右,两厢和三厢福克斯的累加月均一直保持在1.2万辆左右,“307两厢国产之后,将力争在最短时间内超过福克斯。”东风标致市场部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据悉,导致标致307两厢版本迟迟无法国产的主要原因之一在于神龙汽车的产能钳制,由于神龙公司二期工程去年年底才完成,此前的产能仅有20万辆,所以使得雪铁龙和标致双品牌运行之下的产能捉襟见肘,但是随着今年开始,神龙的产能将上升至30万辆,问题将迎刃而解。

  至于明年的产销计划,东风标致表示随着年底武汉工厂生产线的改造完成以及明年下半年承载PSA集团3号平台的新工厂投入使用,2008年东风标致的产销量预计将比今年增加30%到40%。为了顺利达到该目标,今年年底东风标致的营销网点将扩充到全国180个城市共260家。

  作为国内用户所期待的407(参数配置 图库)等高端车,也将会在明年实现国产,窦赛尔表示,生产407需要有合适的生产平台,目前,第二个工厂已经在动工兴建了,这需要两年的时间,所以,明年广大用户将会看到国产标致407。

  卫金桥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