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款标致307有望9月上市 两厢307再次爽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09:24  北京参考
改款标致307有望9月上市两厢307再次爽约(图)

图为改款307

  东风标致曾承诺“每年将会推出一款新车”,但今年却迟迟不见踪影。近日据可靠消息,东风标致今年的新车为改款标致307,该车有望于今年9月上市,而此前大家一直期待的两厢307今年则将再次“爽约”。

  - 改款307将用“大嘴”前脸

  有消息人士称,即将推出的改款307主要的变化在前脸和尾部。这在前不久有媒体拍到的谍照中也可以印证,照片中的307对前脸和尾部都进行了遮盖。

  该人士还透露,改款三厢307具有标致系列的“大嘴”前脸,大型进气隔栅让它和407、207等标致新品具有相同风格。在尾部,改款三厢307去掉了在中国首发时设计的尾翼,以平滑的后备箱盖取代。此外,头灯也进行了全新的设计,雾灯从大灯总成上分离出来,且位置更靠近地面,可以提供更好的照明效果。目前,该款车已经在国外有些国家上市,除外观外,该车在动力上的改变并不大,因此价格上预计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4月份,标致307全系大降价,此举正是为了配合即将上市的改款307。降价后,东风标致307在4月销量提高了133.5%,达6662台。据悉,东风标致今年的销售目标为9.5万辆。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统计显示,今年前4个月,东风标致的销量已经超过了3万辆。按照这个增势,如果改款307在价格上令人满意的话,那么这个目标对东风标致来说应该是轻而易举的。

  - 两厢307今年国产无望

  改款标致三厢307即将上市的同时,也意味着今年两厢307将再次“爽约”。

  其实,前不久东风标致相关负责人曾向记者表示,今年他们并没有计划要生产两厢307,对于年初的传言不过是大家的美好期望而已。

  据东风标致北京经销商透露,两厢307的再次“爽约”跟厂家产能有关。“毕竟生产改款比生产两厢的成本要低多了,而且产能上也不会受影响。”

  据了解,目前,由于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共用平台,而神龙在国内只有PSA1号和2号两个平台,新工厂的建设还在进行中。标致307来自PSA的2号平台,在这一平台上,还有东风雪铁龙的凯旋。如果再引入两厢307的话,势必会影响产能。而且,另一方面,有专家认为目前国内的两厢车市场刚刚兴起,市场还不够稳定。最近,市场上的两厢车价格波动比较大,这主要是由于市场中的两厢车虽然不少,但市场表现差距较大,像福克斯两厢这种在一级梯队里的车型虽然不多,但是占据的市场份额却很大,因此,其它车型就不得不进行价格战。有标致经销商表示:“其实,现在不上两厢可能也是好事,与其大家都正面交锋,不如打个时间差,毕竟酒香不怕巷子深。”(刘世瑜 宋晓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