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马可柴油国Ⅲ试驾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2:04  海峡都市报

  

  近20年来,中国的轻卡似乎都没有脱掉日系车的影子。在高端轻卡方面,各企业和用户更是将日系车作为了风向标。福田欧马可高端轻卡改变了这种格局,将欧系和日系两大技术风格完美地结合。

  外观 记者第一眼看到欧马可就情不自禁地喜欢它———欧马可精细的整体做工,驾驶室外形极具欧洲卡车风范:新颖的导流罩、圆润的棱角设计、精细大方的车身防腐处理;美观的同时便于维修的前脸灯具设计;较其他车辆更大、更利于发动机降温的面部网格间隙设计……车门关闭时低沉的声音,还可体会出该车驾驶室的密封性和结构以及钢板的厚度在轻卡领域中都属佼佼者;另外,货厢设计得宽大结实(尺寸为4165mm×1810mm×1900mm)即使运输轻质货物的用户也可以满意而归。

  动力匹配 相对同类产品,欧马可最显著的优势就是动力。记者试驾的欧马可厢式车匹配的是4JB1-CRDi环保发动机,该发动机完美融合了欧美最新发动机技术,匹配德国博世原装进口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系统、涡轮增压系统以及进气中冷系统,最大功率85kW,排量仅为2771ml;在2100~2300r/min转速范围内,发动机可持续输出280N·m的大扭矩;空载状态下,油耗仅为8L/100km。

  德国原装博世电控高压共轨系统一直在柴油发动机领域保持着技术、品质和规模的优势地位。该系统具有喷射压力、定时独立于发动机转速和工况的特点;废气排放、颗粒排放低;发动机噪声低;驱动扭矩及振动小,仅为机械泵的1/4;精细化控制、实现各油缸油量的独立校正……技术优良不仅保证了4JB1-CRDi发动机的排放完全符合国III标准,且使其在动力性、燃油经济性及噪声等各种性能方面均与同类产品拉开了较大差距;正常使用、保养情况下,30万千米无需大修。

  底盘 欧马可轻卡还配备了优异的底盘:真空助力离合器行程设计得恰到好处,在结合时也表现得十分轻巧均匀;后悬采用筒形减震器、主钢板弹簧、副钢板弹簧组合的形式,其中副钢板弹簧采用了欧洲商用车的抛物线钢板弹簧技术。与传统轻卡不同的是,该车无论在满载情况下还是在空载情况下,后悬依然具有良好的减振性能。可以承担易碎怕振等货物的运输批。该车后桥为新型NKR后桥,额定载荷为4t,断面达到96mm×96mm×6mm,主减速比为5.571,承载能力和性能均十分出色。

  人性化设计 欧马可具有在中档轿车上才能看到的配置:高效率空调,可使驾驶员轻松应对高温与酷寒环境;驾驶室内匹配的高档多功能CD音响,在挂入倒挡时,还会转变为雷达,对驾驶员进行提示;车辆停止时,排挡杆可以通过锁止开关由垂直状态方平到水平状态,方便了驾驶员在驾驶室休息时身体不被排挡杆遮挡。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福田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