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iguan力战五款SUV 优势明显市场表现值得期待(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 10:50  AutoBild

    内饰与空间

  Tiguan与高尔夫Plus、Cross高尔夫和途安同属PQ35平台,因此内饰有些相似也在所难免

图为Tiguan与其他五款SUV
图为Tiguan内饰
 
Tiguan与其他五款SUV
图为内饰比较

  Tiguan的内饰和座椅设计源自高尔夫Plus和Cross高尔夫,前排座椅的高度相对较矮,后排座椅更高一些,类似电影院里的设计。前排座椅可以在16厘米范围内前后移动,靠背的倾斜度也可调节。这种操作方便的座椅功能齐全,做工精良,选用的材料质量也不错,在测试中评价很高。尽管如此,由于Tiguan的内饰设计与高尔夫Plus、Cross高尔夫和途安实在太象,还是让人感觉有点异样。乘客经常禁不住要问自己,到底是坐在一辆旅行车、Van还是SUV里?这无疑是令人遗憾的。

  宝马X3也参加了这次测试,今年它在德国的销量再度夺魁。虽然测试用车177马力的动力水平已经超出了我们测试的范围,但是宝马现在没有功率更低的版本可以提供给我们。相比较而言,X3的车内空间处于中游水平,前排座椅和座椅高度设计合理,让人比较舒适。但宝马在座椅组合变化上明显没有下太大功夫,只是靠背可以折叠,仅此而已。而且431公斤的载重量对这么一款大功率车型来说实在是有些小气,只比日产奇骏的410公斤略高。

  雪铁龙C-Crosser优点是车内空间宽敞,座椅组合变化多

  这次测试我们选用了雪铁龙C-Crosser,它就可以代表结构与它十分类似的三菱Outlander和标致4007。4.65的车长使C-Crosser在车内空间上独具优势,再加上丰富的座椅组合变化,更为它在这一项加分不少。前排座椅可以纵向移动,靠背的倾斜度可调。C-Crosser还提供第三排座椅,通过行李厢地板上的两个小开关就可以将它们翻上来,这在测试的车型里是独一无二的。

Tiguan与其他五款SUV
图为内饰比较

  当然了,缺点也是有的,第三排座椅相对成年人来说就显得挤了点,对于十岁左右的小孩来说正合适。但是很少有人会想到,路虎神行者的乘载空间也能如此之大,而且空间比例协调,座椅宽大舒适,前排视野十分开阔。585公斤的载重量和C-Crosser相同,在测试中并列第一。日产奇骏的身形虽然看起来魁梧,但车内空间其实并不太大,前排空间甚至是最小的,尤其是宽度太窄。宝马X3的前排空间与奇骏基本上一个水平,只比丰田RAV4略宽。但奇骏的优势在于宽大的行李厢空间,通过座椅的变化组合,可以在603-1773升之间。RAV4的车内空间同样有些局促,前排座椅的高度太矮,让人不太舒服,即使座椅的前后移动和靠背的角度调节也无法弥补这个缺点。行李厢地板特别低,在一定程度上增大了行李厢空间,但是从侧面开启的车门又有些不方便。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