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2终端销售变成一汽马自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2:00  新浪汽车

马自达2上市

[图片:资料 实拍 上市] [视频:广告 试车] [价格讨论贴] [马自达2使用说明书]

真红马驹 新浪试驾长安福特马自达2  关公战秦琼马自达2对比标致206

马自达2准车主体验记  小得精彩一夜邂逅马2  POLO车主谈马2   206车主谈马2

长安马自达全国经销商分布   图解长安马自达4S店

  新浪汽车讯 备受业内期待的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于2007年年末正式上市,按照厂家预先计划,新车将于2008年1月正式到店销售。而跟以往车型不同的是,马自达2将在长安马自达的全新销售渠道中进行销售。在广州车展期间,马自达方面曾宣布:2007年年底,50家全新的长安马自达销售店将全部建成,全力进行马自达2的初步销售工作,同时逐渐扩大经销商规模。

  然而,长安马自达的第一步工作就遇到了不小的挫折。面对马自达2第一款车型运作的压力,长安马自达面临着诸多包括新渠道进度、新渠道培训以及新渠道资源整合等众多市场难题。同时,作为一个新成立的公司,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公司在也面临这人员磨合等诸多始料未及的问题。早在马自达2上市之前,就有媒体表示,对马自达2来说,如何在短时期内迅速将经销商渠道成功建立起来,则是其最关键的因素。

  由于之前经销商的招募就延误了时间,使得很多长安马自达的经销商的建成进度都落后于原定计划。再加上很多北方很多地方到了冬天,天寒地冻,这也都成了影响施工进度的客观原因。所以截至到目前,原定的50家长安马自达经销店尚未完全建成。在这种情况下,马自达2现在被迫在长安马自达和一汽马自达两条渠道中进行销售。但据了解,很多长安马自达经销店和一汽马自达经销店同属一个集团旗下,所以现在长安马自达的销售人员已经招聘到位,暂时都在一汽马自达店中,一等经销店落成,便可进行正式销售。

  以北京为例,北京地区的长安马自达4S店目前均没有建好。第一批北京地区的3家长安马自达4S店中,只有两家4S店开始销售马自达2。据经销商介绍,长安马自达的经销店将于1月中旬全部建成。但根据目前进展来看,届时是否真能如企业所愿,现在来看还不容乐观。

  产能问题很可能是困扰马自达2销售的又一难题。和长安福特几款车型同在南京工厂销售的马自达2在上市初期同样面临着供货不足的问题,在北京的一些4S店中,存在不少加价提车的现象,如需马上提车需要加价3000元。但也有部分经销店称,店内现车充足,可随时提车。

  现在新车上市加价几乎成了惯例,从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到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从不久前的致胜到现如今的马自达2,无论真是如经销商所说的因为供货不足,还是企业所谓的“饥饿营销”,屡屡出现的加价现象令消费者逐渐心生厌恶。马自达2首批推出的3款车型,都为1.3L排量,定价从8.38万到10.13万元可谓不低。除了出众的外形,但限于发动机自身排量,1.3L马自达2并没有在动力性和操控性上表现出比同类车型高出一筹的实力。此时,再搞加价销售无疑会对马自达2的销售口碑产生不良影响。(新浪汽车 顾华军)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马自达2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