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道奇三管齐下初现成效 品牌导入初步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1:30  京华时报

  作为道奇全球战略的重中之重,道奇于2007年正式进军中国汽车市场。随着今年11月道奇品牌第一款车型凯领(参数配置 图库)实现国产,以及明年春天后续车型锋哲和酷搏的相继引入,再到迄今为止60家独立经销网络的建立,百年美国品牌道奇正三管齐下树立其传奇品牌形象。

  品牌导入初步完成

  随着道奇在上海车展、广州车展的高调亮相,以及11月份国产凯领的上市、经销网络的建立,道奇品牌在国内的知名度正在不断提升,这要得益于道奇在2007年度的品牌战略。“2007年道奇品牌全球战略的重点就是品牌的全球扩张。”据克莱斯勒中国一位高层透露,道奇品牌的全球扩张计划早就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自2005年起,道奇就在立足欧洲业务的同时宣布全面拓展全球市场,并开始在亚洲、中东、拉美和非洲开辟新业务。中国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有目共睹,克莱斯勒亦将“进军中国”作为其全球战略的重中之重。在经过大量的前期市场调查之后,克莱斯勒集团决定在2007年将道奇品牌引入中国。

  2007年4月,在第十二届上海国际车展上,道奇品牌终于正式登陆中国。克莱斯勒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思孟表示:“道奇品牌向北美以外市场的扩张不仅是为了增加整体销量,更要在全世界树立起道奇个性鲜明的品牌形象。”

  鉴于国人对道奇品牌并不够了解的现状,“建立品牌形象”成为了道奇进入中国之后的首要任务。

  克莱斯勒在引入道奇之前的市场研究中发现,很多中国消费者喜欢与众不同,喜欢追求张扬的个性,这部分消费者就是道奇品牌主要的目标市场。为此,道奇品牌在进入中国之后针对他们的特点制定了一系列品牌文化宣传活动,充分展示了道奇“进取、自由、睿智、乐活”的品牌特质。

  时至今日,随着道奇品牌传播的不断深入,其特有的品牌文化已逐渐为中国消费者所知晓,为其在2008年的品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产品引入步伐加快

  继凯领上市后,记者从克莱斯勒中国获悉,继道奇国产凯领上市后,其第一款进口车型道奇锋哲将于明年1月登陆中国,而道奇酷搏也将在明年第一季度上市。

  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克莱斯勒发布了道奇登陆中国市场的具体时间表,道奇品牌旗下的凯领、锋哲和酷搏三款车型将以国产和进口的方式引入中国,组成道奇进入中国的初期产品阵营。

  时隔半年,道奇品牌第一款国产车型凯领借东南汽车实现国产,在福州下线,同月又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道奇迅速完成了第一款产品的引入工作。

  作为道奇旗下的一款经典MPV,凯领秉承了从内到外的原创商务车设计理念,并根据中国市场的实际情况做了相应调整,在研发小组对中国城市实际路况的大量研究后,决定为国产道奇凯领配备3.0升V6发动机,其目的在于将优异的性能和节油效果合二为一,使之更适应中国市场的需求。

  从价格上看,道奇凯领以23.9万至33.9万元的较大价格区间上市,与竞争对手相比优势并不明显,但是它具有灵活多变的载物空间、方便快捷的操控性能以及五星级的安全装备,在综合性价比方面有独到的优势,上市一个多月以来已成为冲击国产中端MPV市场的一匹黑马。

  即将上市的道奇锋哲是一款运动型中级轿车,充分展现了道奇品牌雄浑奔放的风格,是道奇品牌用以征战国内中级车市场的一个重要砝码。

  从设计理念上来看,道奇锋哲以标志性的十字交叉格栅、强健的后肩、大尺寸的车轮和轮胎、圆滑的扰流器以及末端镀铬的双排气尾管,充分体现了后现代肌肉车的造型风格,沿袭了Viper、Charger、Magnum等道奇经典车型的气质。

  由此可见,道奇品牌旗下产品进入中国的步伐正在加快,预计到明年春天,道奇品牌在中国的产品阵营将初步形成。

  销售网络初具规模

  据悉,东南汽车和克莱斯勒中国目前已与部分经销商就国产/进口业务达成合作意向,截至12月,道奇品牌依托东南汽车销售网络已经发展了20家经销商以及40个二级经销点。

  艾思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我们将与东南汽车合力建设一个非常专业的经销商网络,它将会是独立于克莱斯勒/Jeep的网络,且每一个店都是功能齐全的3S店。”道奇品牌战略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建立一个独立的道奇销售网络。

  作为克莱斯勒集团中最后一个进入中国的品牌,与销售渠道较为成熟克莱斯勒品牌和Jeep品牌相比,道奇需要从零开始建设一个全新的销售网络。随着道奇品牌旗下数款产品相继进入中国,建立一个强大销售网络的需求十分迫切。

  从今年4月份举行的道奇投资者会议开始,道奇品牌吸引了数百家有意向的经销商通过各种方式提出了申请。到今年年底,道奇的初级销售网络已经基本建立。(关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道奇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