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年中高档车市场盘点:凯美瑞独占鳌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2:30  新闻晨报
    □晨报综合报道

  自2006年上市以来,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这把闪亮“利剑”招招凌厉,不断带来新的惊喜:从去年12月开始,凯美瑞一直是中高级车的销量冠军,最高单月销量突破16000辆、连续12次夺取中高级车月销售冠军……一个个记录被不断改写,成为2007年中高档汽车市场最让人瞩目的车型,业内行家据此形容刚刚出鞘的08款凯美瑞是“王者之剑”。

  数据表明,成为中高级轿车标杆的凯美瑞市场销量节节攀高,继4月份打破中高级轿车市场月销15000辆的纪录之后,9月份再次以16723辆刷新这个纪录。11月2日,第20万辆凯美瑞亦正式下线。

  根据最新数据,2007年11月份凯美瑞单月批发销量为16379台,又一次以较大的优势获得中高级轿车市场月销量冠军,并第十二次蝉联了该项目冠军头衔,同时,凯美瑞2007年产销量已达153289台,距离16.7万台的年度销售目标还剩一步。以目前各大品牌销量情况来看,凯美瑞夺取2007年度销售冠军已经毫无悬念。

  C-NCAP五星安全评价

  凯美瑞的成功很重要的一个因素是扭转了中国人认为日本车不太安全的印象。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召开了“2007年度第三批车型C-NCAP评价结果发布会”。本次共有8种车型的测试成绩和评价结果被公布,其中B级车共有5款,今年叱咤中高级轿车市场的凯美瑞赫然在列,并最终凭借48.8分的出色成绩荣获五星等级评定,创造了C-NCAP有史以来的最高分。

  依照C-NCAP评分规定,此次评分共分为正面100%碰撞测试、侧面碰撞测试、正面40%碰撞测试以及配置加分四项。其中,凯美瑞在正面100%碰撞测试和正面40%碰撞测试项目上分别获得了14.53分和15.71分,这两项成绩均列此次测试车辆前茅。据C-NCAP官方表示,测试车辆在这两项获得优异成绩主要得益于车身结构和安全配置情况。此次广州丰田参加测试的车型是凯美瑞240G,属于热销车型,在其被动安全配置上采用了丰田全球独步的GOA车身,该车身在结构上最显著的特点就是驾驶舱强度高、动能吸收高效;再配合出色的驾乘约束系统(WIL座椅+预紧三点式ELR安全带)以及正面安全气囊,凭借丰田先进的技术和完善的产品配置,以及广州丰田完美的制造品质,凯美瑞获得优异成绩是当之无愧的。在侧面碰撞测试项目中,凯美瑞也获得了非常出色的15.51分。同时,由于采用了侧气囊、侧气帘以及前排安全带提醒装置,依据C-NCAP的评分规则凯美瑞又全取了3分配置分。

  C-NCAP的各项评分主要依据是通过碰撞过程中车内假人六大身体部位与汽车各部分的接触情况来判定的,这六个部位是头、颈、胸、腹、骨盆以及腿。从各项得分以及详细数据分解上,已不难看出凯美瑞在碰撞过程中对驾乘人员这6个部位的保护是非常到位的。对此,C-NCAP官方的总体评价是凯美瑞充分体现了“安全第一”的理念。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凯美瑞市场反响热烈,并在广大消费者的拥戴下顺利登上了中高级轿车NO.1的宝座,广州丰田也一直在强调其产品的安全性能与高性价比;此次凯美瑞凭借有史以来的最高分获得C-NCAP五星等级评定,正是在客观的测试数据上向广大消费者证明了这款享誉北美并具有全球性战略价值的中高级标杆车型的安全品质,也打消了消费者对日系车的安全质疑。据发布会现场的业内人士表示,广州丰田“为消费者构筑更坚定的安全防线”的理念,的确是用实际行动做出来的。

  辉煌的佳美

  “源于佳美,高于佳美”,这是广州丰田对凯美瑞的解释。提到佳美中国人并不陌生,它在中国进口车型中多年蝉联销量冠军,保有量达到30万辆左右。而在北美,在过去八年时间里,佳美连续七年成为美国最畅销轿车。

  据了解,凯美瑞是美国版佳美的旗舰版,消费群体定位在30~45岁年龄区间的成功人士,可能是高级白领,也可能是政府高级官员,包括事业有成的各种创业人员。

  CRAMY是丰田汽车公司最成功的车型,自20世纪80年代面世以来,总销售量已经突破1000万辆,全球年销量60万辆,在世界范围内享有广泛的知名度和崇高的美誉度。

  而凯美瑞则是丰田CAMRY的第六代产品,2006年1月9日的北美车展上首次亮相,在中国上市分别是2.0升和2.4升两种车型。丰田本次推出的CAMRY共有两个版本,一个是标准版,一个是豪华版,在美国生产标准版,在中国生产豪华版。

  袁六万的豪气

  当初确定产销目标时,半年卖6万辆,很多人觉得难度太大。据说,丰田方面认为,能产销4.8万辆就不错了,5万辆比较难。但是,广汽集团却认定,6万辆没问题。日方说:“销不出去怎么办?”广汽说:“剩下的我们包销!”到了去年11月份,看看订单数量和生产节拍,日方放下了高悬着的心,笑称广州丰田执行副总经理袁仲荣为“袁六万”。

  凯美瑞是丰田至关重要的战略车型,攸关丰田中国战略的成败得失。如何准确、鲜明地给凯美瑞定位,成了摆在广丰面前的一个关键问题。“凯美瑞源于佳美高于佳美。”袁仲荣提出的这一紧贴产品实力的论断,既富有逻辑性又耐人琢磨,获得众人一致称赞,被确立为凯美瑞开疆拓土的旗帜。的确,佳美的声名已足够显赫,一个“源”字交代了传承关系,一个“高”字把目标客户群的好奇心吸引了过来。

  三位一体品质

  产品、工厂、渠道,犹如三根坚固无比的柱石,共同支撑起广州丰田坚如磐石的“三位一体”品质体系。“三位一体”品质体系因此成为广州丰田最核心的竞争力,而丰田在全球奉行的“客户第一”理念,正是“三位一体”品质体系的灵魂纲领。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葛原徹先生表示:“广州丰田之所以创造‘三位一体’品质体系,根本原因是为了充分满足消费者的需要。‘客户第一’理念,在广州丰田的经营体系中,是贯穿始终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