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质卓越 全能小子--详细解析海外版CrossPolo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5:21  新浪汽车
品质卓越全能小子--详细解析海外版CrossPolo

图为Crosspolo

  ·一款以生活方式为导向、品质卓越的全能车型

  ·CrossPolo(参数配置 图库)的设计式样与装备是由大众汽车独自研发出来的

  ·CrossPolo具有类似于小型SUV的独特外形特征

  ·车身高度提升了70毫米,因而使得这款CrossPolo在紧凑型车型系列中格外惹人注目

  大众的新车型CrossPolo是由大众汽车独自研发的,该车沿袭了其极其成功的前身Polo Fun的设计理念。该车被设计成了一款小型SUV的式样,其带有一个巨大后仓门的与众不同的四门设计将该车定义成了一款实用、以生活方式为导向且品质卓越的全能车型。由于离地距离提升了15毫米,因此前轮驱动的CrossPolo即使在最不平坦的路面上也能轻松自如地行驶。由于其配备的全新的17英寸合金轮毂、坚固耐用且颜色协调的安装在车身上的零件,使得这款前卫的大众车型在紧凑型车型系列中格外惹人注目。特殊的座椅护套和铬合金的装饰物进一步凸显出多功能CrossPolo车型的卓越品质。

  CrossPolo将搭载五款发动机,所输出的动力从47 kW 到74 Kw

  ·发动机阵容由三款汽油发动机(47 kW/64 PS、55 kW/75 PS、74 kW/100 PS)和两款涡轮增压版直喷柴油发动机(51 kW/70 PS 与74 kW/100 PS)组成。不用说,所有的发动机都符合欧4排放标准。即使在起初阶段,配备一款自动变速箱的55 kW汽油发动机也在可供选择之列。

  包括车顶栏杆在内,车身高度额外提升了70毫米

  ·由于底盘经过了改进且标配了一个实用的车顶栏杆,因此CrossPolo获得了相当大的车身高度。单单是底盘和车轮就使车身高度提升了32毫米。将车顶栏杆算在内,CrossPolo比常规的该车型系列整整高了70毫米。因此这使得CrossPolo拥有了一个绝对独一无二的特征。

  ·CrossPolo精力充沛且先锋前卫的特征从细节中也可以看得出来。例如:外部的后视镜被漆成了金属银色,从而与银色的车顶栏杆形成了极好的搭配。金属基调也是经过改进的前扰流器设计上的一个元素。吊秋千形的中央气孔采用的是消光的铝制构架。旁边低低的雾灯也是标准配置。

  ·如同外观的设计,内部的设计也进行了几次改进。这款多功能CrossPolo的独特式样因特别的织物座椅护套而更显特别,“动感舒服的”座椅其颜色也与车身的喷漆和铬合金装饰搭配得十分协调。

  “Cross”是一个类似“GTI”或“R”的独特产品品牌

  ·“Cross”这个名字代表的是一个类似“GTI”或“R”的独特产品品牌,这是一种特别为CrossPolo研发的特殊设计和装备系列。其特征包括中央锁定系统、遥控系统、前后电动车窗以及一个高度可调整、下面有抽屉的驾驶员座椅。

  二、定位

  ·设计动感的CrossPolo展现出其真正的风格

  ·与众不同的Polo Fun继承者

  ·CrossPolo以一款生活版车型扩展了该车型系列的范围

  ·前轮驱动,有五款输出动力从47 kW到74 kW的发动机可供选择

  无论你是要去滑雪、骑山地车、登山或仅仅是去大城市购物:非传统的汽车,例如由大众独自研发的这款CrossPolo,都将是一种潮流。理由是:这种非传统的汽车不仅功能非常多,而且还能为车主提供非凡的驾驶乐趣和强有力的产品质量,另外极具吸引力的性价比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这些恰恰是新车型CrossPolo的必备条件。从CrossPolo的前身Polo Fun身上,我们能看到消费者对这种灵巧型车型的巨大需求。

  三、车身

  越野式车身且融合标准车顶栏杆的独特设计

  这款Polo Fun的继承车型在紧凑型车型系列中格外引人注目。这要感谢其改进的底盘,离地距离提高了15毫米,因此路面操控性变得更好。由于采用了17英寸的合金“BBS Radial spoke”轮毂,同时采用了粗壮有力的八辐射计,因此这款CrossPolo的车高提升了32毫米。将这款新大众车型的车顶栏杆算在内,其车身高度比Polo系列的其他车型高了整整70毫米(总高1537毫米)。CrossPolo长3925毫米,宽1671毫米。

  消光银的车顶栏杆类似动感旅行车的车顶栏杆,将成为该车的标准配置,当然不仅仅是为了好看。锚定装备系统和车顶区域也是一个原因。该车最大的装载量为75公斤。

  四、内饰

  颜色和设计都是为CrossPolo特别设计的,标准的运动式座椅和巨大的功能性使日常驾驶更加轻松自如。

  CrossPolo的内饰采用的是功能设计,内饰颜色采用的“橙色”和“石灰色”,整个车的内部呈现出的是一种年轻、舒适宜人的氛围。“灰色”展现出一种更加矜持的感觉。“橙色”能够与“果渣橙”和“魅力黑”融合到一起;而“石灰色”则能与“石灰色”和“魅力黑”融合到一起。内部的暗色调“灰色”则能与“亮红色”、“Ravennablue色”、“反射银”以及“魅力黑”融合到一起。

  各种织物护套(设计:“尺寸”)不仅被运用在采用基础的灰色调、舒适的前后运动式座椅上,而且还被运用在车门的线条上。与众不同的是:座椅的侧面和后上端部分以及接缝处采用的蜂窝状结构显示出与众不同的独特格调。舒适的操控性:四辐的方向盘上覆盖有凿孔的皮革。如同座椅一样,接缝处也采用了对比色。变速杆的球形捏手和全皮的停车制动杆也采用了颜色相配的焊合。此外,变速杆的球形捏手上带有一个标有CrossPolo标识的独立晶状体。铬合金的环形物提升了仪表板的品质,同时铝制材料也提升了踏板的品质。

  五、发动机/变速箱

  五款经济型发动机、两款变速箱,输出动力从47 kW到74 kW

  新设计的CrossPolo由于可供选择的发动机系列能提供各种不同的品质性能。有三款汽油发动机和两款柴油发动机可供选择,输出动力从47 kW / 64 PS到74 kW / 100 PS。另外,该车还将标配一款5速的变速箱。CrossPolo拥有适合每种用途和品味的恰当发动机,无论是经济型的发动机、动力型的发动机还是拥有巨大扭矩的经济型柴油发动机。不用说,所有的发动机都符合欧4排放标准。以消费者为导向:行驶距离再也不是静态的,而是通过驾驶员座舱中的一个服务指示器让驾驶者了解到。这样的话,最大的行驶距离是两年或3万公里(TDI:5万公里)。发动机系列有:

  ·CrossPolo 1.2 4V发动机,输出动力为 47 kW / 65 PS

  ·CrossPolo 1.4 4V发动机,输出动力为 55 kW / 75 PS

  ·CrossPolo 16V发动机,输出动力为 74 kW / 100 PS

  ·CrossPolo 1, 4V发动机,输出动力为 51 kW / 70 PS

  ·CrossPolo 1.9 TDI发动机,输出动力为 74 kW / 100 PS

  六、底盘

  离地距离提升15毫米,配备标准的17英寸轮毂

  创新的底盘构筑基本上沿袭了常规的Polo车型的设计。模仿McPherson的前轮悬挂很重要,另外安装位置较低的三角形交叉操控装置也是一个可靠的设计。辅助构架能确保额外的自控性。该辅助构架将前轮轴与底盘分离开来,因此进一步改善了撞击安全装置。后轮则由一个相互连接的操纵杆控制。这样的话,弹簧与避震器的分开排列则能确保更大的装载宽度,因此能更加容易地进入行李箱区域。

  由于离地距离提升了15毫米,因此CrossPolo拥有了一个即使在恶劣气候下也能安全行驶的底盘,所有的系列都将配备这样的底盘。另外,底盘中的弹簧也更长。

  与入门系列的车型一样,这款CrossPolo将配备电控液压助力转向系统。在该系统中,转向支柱将根据车辆的速度和车辆的重量由一个电泵控制。基本构造包括一个常规的电动转向传动装置。根据转向情形,液压系统会通过一个电泵提供或多或少的压力。除了在转向的时候感受到精确而轻快的感觉,该系统还拥有非常经济的优点。与使用传统液压泵的电动转向系统相反,电控液压助力转向系统的能量需求非常低,这当然就会节省燃料了。

  七、安全性

  标准配置:前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囊、ABS防抱死系统、制动辅助系统、74 kW ESP启动系统

  这款CrossPolo的特点在于一个精心制作的保护系统。基本要素包括五个座椅都配备的靠枕和三点的安全带。标配的还有:前面和侧面的安全气囊(乘客侧面的可以处于抑制使用状态)以及为前座设计的安全带预紧装置。安全带预紧装置能够提早并按照人体功率学使驾驶者与乘坐者与车辆构架处于最佳的连接状态。因此,在较为温和的滞留比状态下,当滞留时间延长时,消耗的能量却能减少。另外,消费者还可以选择为前后座乘客配备头部安全气囊系统。详细地说,这些安全气囊覆盖了从A柱到C柱、从门上栏杆到车顶天花板的所有区域。因此:无论乘客有多高,所有座椅上的乘客都将得到最佳的保护。

  一个所谓的双制动辅助系统也将是该车的标准配置。除了ABS防抱死系统之外,这个刹车辅助系统能够在边界线的位置上支援驾驶者,该系统是通过在一定的制动压力下启动时相应地增大刹车踏板力量的方式做到这一点的。这样,制动距离便减少了。

  结合74 kW的发动机,电动稳定性装置ESP也将成为标配,同时还可以供其他的所有车型选择。(Sally Wang编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