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更具玩乐性质--欧洲媒体评测大众CrossPolo(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5:07  新浪汽车

欧洲媒体评测大众CrossPolo

  大众在推出Polo Fun取得成功之后,接着又推出了这款更具玩乐性质的CrossPolo。新车的外形看上去比普通版粗犷了许多,新设计的前后大包围和侧裙都带有塑料防擦条,加装了可承载75千克行李的车顶行李架,后门上印有CrossPolo字样,最显著的变化当然还是增加了离地间隙。大众希望凭借个性化的设计以及合理的售价复制Polo Fun的成功,我们认为这种策略是不会有太大风险的。本次主要测试了两款顶配的汽油和柴油发动机,最大马力都为100 hp。


欧洲媒体评测大众CrossPolo

  CrossPolo的特别之处

  相比普通版大众Polo,CrossPolo的离地间隙仅仅提高了1.5厘米,但由于配备了215/40 R17大尺寸轮胎和车顶行李架的缘故,视觉上仿佛升高了许多。前包围采用巨大的V型设计,底部用哑光铝合金饰板勾勒出粗壮的轮廓,车尾也采用了哑光铝合金护板包裹,不免令人联想到大众途锐。车顶行李架和后视镜也都采用了银色的铝合金装饰,潜入车头两侧的圆形雾灯增添了生趣,避免过于沉闷。车内也经过大众设计师的特别修饰,采用橘红色和灰色双色内饰,布料座椅和椅背上的网格都是讨好年轻人的风格。四幅式方向盘也在辐条上使用了银色,脚下的控制踏板换成了带防滑的铝合金制品。CrossPolo的行李箱空间与普通版没有什么差异,但厂方的宣传资料显示CrossPolo要多出1升,为271升,分割式后排座椅需要加价142欧元才能选装。


欧洲媒体评测大众CrossPolo

  顶级动力的峰值输出为100 hp

  我们的首台测试车配备1.4升直列四缸16气门汽油发动机,126 Nm的峰值扭矩在4400 rpm时输出,最大马力达到100 hp,相比普通版1.4升发动机更加强劲。这款发动机运转顺畅、安静,振动也非常小,但加速仍然谈不上富有激情,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耗时12.1秒,极速为183 km/h。我们本次测试从Isola 2000出发,总共行驶了90公里,沿途几乎都是Z字形的盘山公路,CrossPolo在平路上的加速稍显平庸,但是在坡道上却比普通Polo更强劲,到达终点时我们的海拔高度已经达到了2000米。

  回程我们驾驶的是100 hp输出的涡轮增压柴油机,这明显不是一个合理的安排,柴油机的大扭矩是更适合上山的,而不是下山。对柴油发动机的表现感受不是很深,但顺畅自然并且准确的转向为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让我们在弯曲的下山公路上越开越有信心,虽然CrossPolo的重心比普通Polo更高,但我们没有感觉到有损害操控的事情发生。这台1.9升TDI柴油机在转速低至1800 rpm时开始输出240 Nm的强劲扭矩,一直延续到2400 rpm。如果狠心踩下油门,加速力度真是相当的充裕,厂商公布的加速数据要比汽油机更好,但差距仅为0.6秒,极速为182 km/h。助力转向机和五前速手动变速箱在整个试车过程中都表现良好,档位清晰,力度适中,很快就可以适应。大众的动力系统非常丰富,除了我们测试的1.4升汽油发动机和1.9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外,还有64 hp输出的1.2升汽油机、75 hp输出的普通版1.4升汽油机和70 hp输出的1.4升柴油发动机。这两款柴油发动机虽然没有微粒过滤装置,但仍可满足欧洲四号排放标准。


欧洲媒体评测大众CrossPolo

  配置比普通Polo更丰富

  虽然CrossPolo属于紧凑型车,但它的主被动安全设备也非常丰富。除了常见的三点式安全带和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外,还配备了BA制动力辅助系统,该系统在驾驶员踩制动踏板速度较快时可自动启动,将制动力调整到最大,从而缩短制动距离。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已经成为两款100 hp顶配车型的标准配置,其它型号则需要添加405欧元选装。CrossPolo的配置非常丰富,含有电控门窗、中控锁、电动调节后视镜、可调方向盘,高配型号还能享用到电动调节驾驶员座椅、行李箱照明,值得提及的是BBS的17英寸合金轮毂成为了CrossPolo的主力配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