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择运动还是实用 铃木雨燕对比标致20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8:46  网上车市

铃木雨燕对比标致206

标致206

    本月27日,1.5L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将正式上市销售,目前所知将同时推出3款车型,其中包括手动挡1款、自动档2款。据我们从有关方面得到的消息,1.5L车型的售价将比同配置的1.3L车型高出8000元左右。据此,手动档DX型1.5L雨燕的售价将在8.68万左右。同级别竞争车型中与之最为接近的车型是1.6L标致206的XR型,其官方指导价正是8.68万元。我们选取二者做一对比,由此来看看1.5L雨燕的竞争力如何。
    
    一、尺寸对比
    
    1. 外形尺寸

铃木雨燕对比标致206(图)

标致206

    从数字上来看,206(参数配置 图库)的长度与轴距上要大于雨燕,而雨燕在宽、高上则要大上一些。雨燕凭借较大的离地间隙则能提供较好的道路适应性与通过性,而在后备箱容积上则206具有相当大的优势,在实际使用中这在很多时候能提供不小的便利。
    
    2.内部尺寸

铃木雨燕对比标致206(图)

标致206

    在这项对比中,206出人意料的几乎完败于雨燕,只是在前排腿部空间上些微扳回了一丝颜面。看来206所具有的那动感十足的造型是付出了相当大的代价的。而雨燕则充分体现日系家用轿车对空间的最大化利用。
    
    二、动力性对比

铃木雨燕对比标致206(图)

标致206

    单单从发动机参数上看,虽然206的发动机有着0.1L的排量优势,但实际动力输出上二者的差异并不很大,甚至在单位排量的动力输出上206还略有不足。此外这多出的0.1L排量却带来了油耗的明显提升。不过206的运动血统绝不是停留在口头上的,其百公里加速时间直接杀入10s以内,这对于很多追求动感的消费者是很有吸引力的。而雨燕虽然在动力上并不落后多少,但从其经典的日系家用车的设计思路来看,其动力性并不是其首先考虑的因素。
    
    三、车型配置对比
    1. 安全装备

铃木雨燕对比标致206(图)

标致206

    在气囊布置上, 2气囊、ABS+EBD,这些目前此价位基本的安全设置二者均有装备。比较可惜的是,二者都没有装备倒车雷达,这对于很多新手来说可能不是个好消息。206所具有的行车自动落锁对于绝大部分消费者来说是个相当有用的小装置,能极大的提高行车安全性。
    
    2.舒适及便利装备

铃木雨燕对比标致206(图)

标致206

    在这一项里,二者的配置称得上简单的可以。相对来说,雨燕还是较有优势的。这是因为206的配置实在是太精简了,不要说电调外后视镜,就是电动车窗都仅仅在前门上才装配。在影音娱乐上,雨燕的6喇叭配置相对于206的4喇叭理论上会带来相对较好的声音效果。此外雨燕上的方向盘音响控制能提高使用便利性,同时也间接的提高了行车安全。不过206“大方”的提供了遥控钥匙,这也省去了大多数用户后期改装的麻烦。
    
    一番比较后,我们能很明显的感觉到二者设计思路的巨大差异。二者相对比较,206无论的外观还是动力上都贯彻着运动的理念,是追求动感的人们很好的玩具(在此使用这个词语绝对不是贬义,而是在强调206所能带给使用者的驾驶乐趣),但却在日常家庭使用的实用性上存在较为明显的缺陷。而雨燕则恰恰相反,它更像一件日常生活中的工具,购物、代步都是不错的选择。当然并不是说二者就不能完成对方的任务,而是如何更好的适当使用它们。此时,该如何根据自己的需要在二者中做出选择,可能已经是显而易见的事情了。(李晓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