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速奔腾--试驾奔腾6MT(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6:30  信息时报

  

奔腾6MT内饰图片

奔腾6MT外观图片

  试驾奔腾实在令人充满期待。不仅因为它来自马自达6的动力总成,还因为它是国内首款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的身份,搭载了6速手动变速箱。当然,其真人侧翻试验至今仍被人津津乐道,记者认为这一试验再次强调了奔腾具有高刚性的车身,对于偏爱驾驶乐趣的车友来说,同样能在很大程度上激发他们驾驭奔腾的欲望。

  记者点评:

  “中高级轿车的价值典范”是奔腾的口号,其良好的操控与动力表现、全新技术的6速变速器是奔腾体现价值的方式,最能体现价值的还是12.98万元诱人的售价。以中级车的价位购买一部操控性良好的中高级轿车可算是物有所值。但奔腾的定位过于商务,或者会损失一些以家庭用车为主的客户。

  敦厚车身 气势逼人

  奔腾拥有典型商务轿车的外型,给人庄重、大气的感觉。饱满敦厚的车身,加上全车清晰硬朗的直线条给人一种咄咄逼人的气势,颇具力量感。奔腾的前脸视觉特征跟它的商务定位很切合,方形开口中网与棱角分明的头灯展现出领导风范,尾部线条同样铮铮有声,特别是圆形的转向灯在马路上非常惹人喜爱,不过整个尾灯的边缘线条与车身过渡不够自然,视觉上稍显粗糙。

  6速手动变速器成卖点

  喜欢驾控乐趣的人自然会喜欢手动挡车型,6速手动变速器虽然只增加了一个前进挡,但齿比更加紧密,结构更为复杂,在实际运用中其燃油效率、换档的平顺性方面会有很大改善。

  奔腾这款变速箱挡位清晰,行程适中,换挡很顺滑,在有足够动力的配合下其驾驭感随之而来。6速手动变速箱并不多见,此前只有马自达6与卡罗拉运用。

  发动机动力不容忽视

  一汽奔腾配备了MZR全铝合金发动机,采用直列4缸双顶置16气门设计,其排量为1999cc,它是国内为数不多可以达到最大108千瓦的2.0升发动机之一,除此之外它还拥有SVT等先进技术。动力输出顺畅有力,还有着比较好节油表现,与6速变速器配合,如果驾驶方式得当将会省下不少油费。

  车身稳定性超出预期

  记者在空旷场地对奔腾进行了车身稳定性的简单测试。打满方向盘,起步后挂入2挡猛踩油门,在一声尖叫声后原地画圈,车身表现出来的状态相当稳定,侧倾幅度不算大,悬挂表现出很好的韧性,驾驶者的姿态也不会出现很大改变,但连续转过几圈后,在地面有部分沙石的影响下,车身出现了小幅度的侧滑,这跟底盘和悬挂无关,轮胎的抓地力是关键,看来这副轮胎把它的驾驶乐趣稍微打了点折扣。以140码的速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车身表现沉稳,但方向盘感觉有些轻,在这个速度方向盘再沉重点会对驾驶安全有帮助。

  □本版文、图 见习记者 谭家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