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进口汽车明年将转型 重树高端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8:28  第一财经日报

  近几年,随着高档汽车的不断推出,现代汽车面临着要不要像丰田另辟一个雷克萨斯品牌一样,也重树一个高端品牌的选择。

  12月5日,在北京现代汽车大厦10楼,《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了韩国现代汽车(中国)整车销售本部首席代表具英基。一开始,具英基就向记者通报了现代进口车的业绩。他说,2007年,中国从现代汽车进口汽车的数量预计为2.4万辆,2006年则进口2.1万辆,同比增长高于10%。“现代汽车进口车肩负的重要使命,就是在提升品牌形象的同时,确保经销商利益、满足消费者需求。”具英基

  还透露,现代汽车总部已经将设立一个高端品牌的计划列入议事日程,预计会在不久的将来在全球同时推出。

  现代进口车排名第二

  具英基说,中国的汽车市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中国国民经济的增长速度约为11%,而汽车市场需求增长26%左右。世界各个跨国公司的汽车都到中国市场上来竞争,现代进口车更重要的任务是提升品牌价值,提高经销商盈利能力、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据国家信息中心对今年1~6月进口车的统计,在进口轿车上,来自韩国现代汽车的“酷派”轿跑车居第四位,中高级轿车“雅尊”居第十位;在进口SUV市场上,新圣达居第二位。在所有跨国公司的进口车数量排名当中,现代汽车居第二位,仅次于丰田汽车。

  尽管如此,具英基还是强调,现代汽车的进口并不以“走量”为主,主要还是品牌的提升。他举例说,表面上看,2007年现代进口车的增长仅为10%。但是,由于现代在今年果断停掉了小型MPV——美佳的进口,“损失”了4000多辆的销量。否则,2007年的进口车数量将达到2.9万辆。

  至于为什么要停掉“美佳”,具英基解释说,因为美佳的发动机排量只有1.6升和1.8升两款,且用户也是普通的消费人群,并不符合现代汽车进口车向高端转移的需要。“因此,这也是我们不得不忍痛割爱地的一个车型。”具英基说。

  将确立新的高端品牌

  事实上,现代进口车在中国市场也非一帆风顺。比如既要树立高端品牌形象,又要以降价等方式应对市场变化。那么,如何解决这些矛盾?

  具英基认为,总体上讲,中国的汽车市场还是供大于求,许多车型竞争激烈,汽车的价格势必会下降。但是,以雅尊为例,作为中高级轿车,有很多实力强劲的竞争对手,同级别的轿车除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以外,大多数车型的增长率下降或者持平,而雅尊在上半年进入进口车前10名,的确来之不易。他预计,雅尊的进口数量增长能够达到65%以上。

  具英基同时不无自豪地说,维拉克斯、新圣达等进口SUV的价格非但没有下降,而且价格始终在市场指导价格以上。

  其中,自2007年2月6日在中国上市,现代汽车的高端SUV——维拉克斯月均销售350~400辆,从4月起,在增加了GPS、6碟DVD、氙气大灯、自动悬架、电动后视镜等安全和便利配置后,维拉克斯更受市场欢迎,其订单的满足需要3个月时间。而现代汽车的另一款SUV——新圣达,由于性价比较高,一直供不应求,消费者从下订单到提车需要6个月时间。

  明年进口2.5万辆现代汽车

  展望2008年,具英基对中国市场的现代进口车有着非常好的期待。他说,2008年将是现代进口车的重要“转型年”。早在2005年,现代进口车就已经达到2万辆,现代一直坚持进口车的高档化战略,在定位上将与现代和起亚在中国两家合资企业的车型明显分开。

  他介绍,明年4月,现代汽车将推出第一款后轮驱动的高档轿车,其中文名称为“劳恩斯”,发动机排量为3.3升和3.8升两款,将向中国市场主推这款高档轿车。此外,现代汽车明年还将有多款新车。其他轿车还有明年11月推出的后轮驱动高档跑车,比酷派跑车加长23.5厘米,发动机为2.0T和3.8升两款;还有2009款的高档轿车——雅科仕等。这样,现代汽车将在中国市场销售4款轿车:劳恩斯、雅科仕、雅尊及取代酷派的新轿跑车;以及两款SUV:维拉克斯和新圣达。

  在销售网络上,现代汽车在中国已经由2005年的23个代理商,发展到今年年底的42个,而且都是独立的进口车销售商。

  具英基还介绍,现代进口车经销商正在更新店面,如门头采用漂亮的LED灯装饰等,让现代汽车展厅更专业、更高档、更具个性化,这一工作将在今年12月全部结束。

  具英基强调,现代进口车还将进行持续改善,不断升级,以期在中国这一具有战略意义的市场上,有更好的业绩。2008年,现代进口车的销量预计将达到2.5万辆,比今年增长约4%~5%。张宇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